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鲁迅精神的完蛋

鲁迅精神的完蛋
 
 
  我写《顾晓军主义:从打倒鲁迅开始》,有网友对我说:中国永远需要鲁迅精神。
  而我,则可以清楚地说:鲁迅精神,一定会完蛋!十年、二十,最多不会超过三十年;鲁迅精神,就完蛋了。
 
  记得:我写《谁来搞垮我们的祖国呢》时,有网友对我说:我们的祖国,永远不会被搞垮!
  这位网友说的对不对呢?对的。但,是从一般意义上说的。
  ……
  我们,可以把祖国比作一大汉。
  鲁迅精神在左边,扯着大汉朝左走,还要大汉把鲁迅精神当面具,戴起来。
  而右边,也有一帮人,拽着大汉要往左走。右边的人,企图搞垮我们的祖国;心怀鬼胎,就不敢象我公然提出:打倒鲁迅!
  ……
  右边的人不提“打倒鲁迅”,不等于就不作为。
  于是,他们就迂回,提出:“在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的流失是必然的,不必大惊小怪的”、“国有资产就是一碗饭,要往上面吐吐沫”、“不妨把这些公共财产看成无主之物,先把它拿来卖”、“既然掌握公共权力进行公益决策的人不肯轻易放弃和交出他们的权力,而改革又不能从其手中强夺,就只能通过腐败与贿赂的钱权交易的方法进行购买”等等。
  ……
  大汉,被左扯右拽着。难受不难受呢?很难受!
  最后,大汉火了:一扬双臂--左右两边的人,就都倒了。
  大汉,大步流星地朝前走去。
 
  结果,自然是:捧着鲁迅精神的人,与企图搞跨我们祖国的人,一起被扫进了历史垃圾堆。
  ……
  鲁迅精神,就是这么完蛋的。
  再说一边:最多不会超过三十年,快则十年左右。
 
                顾晓军 2008-12-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