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从此不再读李敖

从此不再读李敖
 
    --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之十一
 
 
  网友蒙昧1500,善良呵!他,还在给我推荐李敖的文章,并希望我作家顾晓军成为一个:……见解独到的,无愧于自身、无愧于同胞、无愧于时代……的真正的学者。
  然而,要想成为一个见解独到的、“三无愧”的、真正的学者,就必须:从此不再读李敖!
  理由,如下--
 
  其一、网络上没有李敖
  ……
  蒙昧1500,给我个链接,注明“李敖的博客”;然,点过去,却是“中金在线”。李敖,为什么要在“中金在线”开博,而不去名网站?没有道理的呵!
  我写过篇《成立个名人集团?几好!》,告诉大家:假李敖开博,弄得一帮傻妞、傻爷们--亦舒、杨澜、曾子墨、豫约、崔永元、刘德华、易中天、成龙、余秋雨、朱大鸣、李永波……全都成了他的好友。
  在台湾,我也是从来没有遇到过李敖。后来,才有人告诉我:李敖从来就不上网。
  有道理:李敖可以在电视上骂,干嘛上网?李敖骂人是要挣钱的。上网能挣到钱吗?别忘了:李敖可是天下第一大财迷。
  ……
  所以,我作家顾晓军说:网络上--只有李鬼,没有李敖。
 
  其二、现实中只有李鬼
  ……
  李敖,有啥是他不能说的?有啥是他不敢骂的?李敖给人的感觉,就是真实。实在人呵!
  然而,李敖却在欺骗读者、骗取读者的信任。李敖,耍咱们读者,就象上面假李敖耍那帮傻妞、傻爷们,真是一模一样!
  李敖,有过两次坐牢的经历。说起来难听些:一次是协助台独分子偷渡出境,另一次是“侵占财产罪”。
  难听,可以不说、回避;然,这就不是李敖了。李敖,要大喊、要大叫:我是骂国民党,才坐牢的。国民党迫害我,我李敖是民主斗士!
  ……
  所以,我作家顾晓军说:现实中--没有李敖,只有李鬼。
 
  李敖文章,是以学风扎实、旁征博引而著称。我读李敖,难免引用他的论证成果。
  然而,李敖又是个可以随意改变事实的人。我若在关键之处,错用了他随意改变事实的论证成果,岂不贻笑大方?
  若待他日被天下人耻笑,不如:从此不再读李敖!
 
                 顾晓军 2009-5-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