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委屈

委屈
 
 
  读到张筱雨写的《复杂的生活让我很受伤》,我知道:这孩子,受委屈了。
  张筱雨自出道以来,一直牢牢地占据着搜索排行榜的首席。我一直以为:她,能够承受委屈;受点委屈,也是正常的。
  问题是,她觉得:我委屈了她。
  ……
  作家顾晓军,以人体艺术、汤加丽、张筱雨、汤芳等为话题,写过不少文章。
  《张筱雨卖傻人体艺术满足男性观赏者征服欲》一文,是某网编辑根据我文章及百度百科“张筱雨”词条综合的。
  前不久,刚写了篇《顾晓军:张筱雨阴部有啥关你屁事》。读过那篇文的网友,当能悟到:如果,张筱雨觉得我委屈了她;那么,我顾晓军也被委屈了。
 
  我一直认为:改革开放30年来,整个中国、最受委屈的人,是人民领袖毛泽东。
  所以,前时,借纪念毛泽东诞生115周年,我写了篇小说《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委屈》,为他老人家剖白剖白。
  ……
  老人家已仙逝30多年了。即便他还健在,能不顾国家机密、而自我表白吗?
  不能。也只有我作家顾晓军,搞搞文学猜想、替他说上几句了。
  ……
  其实,整个人类社会的历史,写满了委屈与被委屈。越是伟人,越不能例外。
 
  而鲁迅、和鲁迅的《阿Q正传》,则一直是在委屈着中国的老百姓。
  中国老百姓,若没有点阿Q精神、若不用精神胜利法来安慰自己,怎么活呵、怎么能活下来?
  ……
  鲁迅、和鲁迅的做法,已经形成了庞大的鲁迅们。
  而鲁迅们,亦已习惯了委屈老百姓。
 
  张筱雨曾说过:其实我也只是个普通的女孩子。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没有可以炫耀的爸爸妈妈,一切只有靠我自己。那是一种怎样的辛苦,知道的自然知道,不知道的,无论如何描述也无法体会到。
  而今,张筱雨说:我相信的身体,更相信我的灵魂,都是纯洁无暇,神圣无比的。
  张筱雨在进步,向着纯洁无暇、神圣无比进步。
  而社会,则仿佛一煤矿的黑洞口。你纯洁无暇、神圣无比地钻进去,待出来时、已啥都是黑的了;连心肺,也难免会变黑。
  ……
  在《顾晓军主义:对批判的反批判》中,我曾暗示《顾晓军不应当歪曲了科学共产主义再否定它》的作者是枪手。
  其后不久,人民网强国论坛,又出现了另一位作者的文《“作家顾晓军”实在是浅薄得紧》。
  再不久,以上两篇文,又换了个作者的名字,同时出现在中华杂谈。
  谁让我、要打出《顾晓军主义》的牌的呢?
  啥也不想多说了,只有一句话:社会呵,你委屈了我!(此外,打破传统习惯、思维定势的人,算不算是在委屈整个社会呢?也许是的。)
  ……
  新浪某论坛版主王俊杰猛在其文中曾道:作家顾晓军曾在杂谈被封杀,所以中间有很长一段时间他在真情发帖。那顾晓军虽然人品低劣,许多帖子都是自我炒作。但不可否认的是……
  我知道:这位兄弟,与版首及其他版主们,为我的文章能在其版中生存下去,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但,我还是要说:兄弟,你奢谈人品了。
 
  前几日,我刚刚写下了《顾晓军主义:误解》。
  如果说:误解构成世界,世界造就误解;人生就是误解,误解就是人生。
  而委屈,则就是生活。
  ……
  所有,甘愿承受委屈的人们,多半都有这样的愿望--
  愿社会,别象那煤矿的黑洞口。
  愿张筱雨样年轻、美丽的生命,一路走好!
 
                顾晓军 2009-1-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