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轻松

轻松
 
 
  伟人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
  鲁迅说:象这一般青年被杀,大家大为不平,以为日本人太残酷,其实这完全是因为脾气不同的缘故,日人太认真,而中国人却太不认真……
  ……
  其实,伟人有时也会说错。
  鲁迅,那就更别说了。要认真?好,先查查你鲁迅,为什么这么说?是不是汉奸?先把你杀了!
  ……
  作家顾晓军,提倡:凡事,不要太认真。轻松一点,好!
 
  很多事情,确实是认真不起来的。
  ……
  比如说:论学识、论见解、论能力、论成就、论人品……作家顾晓军,哪样不在李敖、余秋雨、李银河等之上呢?
  可是,社会上、网络上,就是不推崇作家顾晓军,你有什么办法呢?
  ……
  按理:CCTV,该搞个“作家顾晓军讲坛”,与“百家讲坛”并列;各网站,该在首页最醒目处,链接上“作家顾晓军”;网友们,该一上网、就学习顾晓军主义……
  可,哪一样能做到呢?
  ……
  所以说,很多事情是认真不起来的。
 
  今晨,我写了篇《顾晓军主义:人体艺术》。
  很多网友说:艺术的事,不好说、很难说得清……等等。
  ……
  怎么不好说呢?很简单的嘛!去查一下,我说过:人体艺术就是装碧。
  你搞艺术的时候,就想:我在装碧。你装碧的时候,就想:我在搞艺术。这,不就行了么?
  ……
  以上,类推--
  你上班路上,有人问:上班去呵?你就回答:不,到办公室去休息会。
  你退休了,有人问:退休啦?你就说:不,在网络上上班。
  ……
  一个网友撰文批你,你就说一声:谢谢!一群网友撰文批你,你就说一群:谢谢!整个网络都在批你,你就对整个网络说:谢谢!
  网络编辑把你文章删掉了,你更要说:谢谢!你不用再担心没有人看了呵!不就轻松了?你说对不对?
 
  有的网友不懂得轻松、太认真,老是跟我谈贪官的事。
  ……
  咋就这么想不开呢?人贪污十三亿,才摊到你一块;贪污一亿三,摊到你一毛;贪污一千三百万,摊到你一分……又有多少人能论亿论千万贪污的呢?
  不可能的嘛!小事情,就不要太认真了。
  ……
  再说,谁又能根治腐败呢?除非,全世界、把钞票都作废了。
  当然,还有个办法:国家,猛印人民币;谁喜欢就发给谁、要多少给多少、直到你不要为止……
  ……
  大家想想,是不是这么个道理呢?
 
  中国老百姓,就不会轻松、很不善于轻松、缺少的就是轻松。
  所以,CCTV每年搞次“春晚”,目的就是:大家辛苦一年了,就轻松一晚吧!
  ……
  完了!赵本山完了!今年“春晚”--
  随他咋忽悠,必输无疑、输给我的这篇文章了。
 
                 顾晓军 2009-1-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