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我对习近平的看法与期望

我对习近平的看法与期望
 
    --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之十五
 
 
  看到《由习近平的读书观看官场风气》这样文章的标题,我作家顾晓军真是义愤填膺!
  这样的文章,明显是拍政治马屁,而且是拍到了马蹄子上。
  你若不信?听我简单分析之--
 
  习近平,自2008年以后,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
  明眼人,谁不能看出来?这样的安排,是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接班人来培养的。
  没有什么意外的话,胡锦涛退休后,就是习近平了。
  ……
  即便,不作妄加揣测;习近平,作为中央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这也是领袖级的人物了。
  而我们从《由习近平的读书观看官场风气》这样的文章标题,即可看出该文作者:将一个执政党的领袖级人物、一个国家副元首,混于普通的“官”员,从而暗示、引导老百姓,降低对习近平的政治要求。
  这样的文章,实在是狗屁文章、垃圾观点!作者为了自己的目的,表现自我、拍政治马屁,而不顾混淆视听、搞乱政治领袖与普通官员的标准,真不知何意?
  ……
  习近平,在与海外华侨见面时,就对中国事务说三道四的少数外国人,说过“三不”,即“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作家顾晓军,个人的看法是:这表现出了习近平的率真,也很有“鹰”派色彩。
  然,我认为:作为一个执政党的领袖级人物、国家副元首,这类的东西应该多一些。我期望:能经常看到具有个性的政治观点。
 
  从长远来说:习近平,应该拿出纯粹属于自己的、又是民主与进步的、成套的思想,而不是《由习近平的读书观看官场风气》作者所说的读书。
  读书,是普通官员的事、年轻尚没有太多阅历的人的事。
  ……
  我说的对不对呢?可以大家来评判。
  被我臭骂的作者,可以不服;但,你得听进去。我为你好。
 
                顾晓军 2009-5-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