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没有民主的国度――读杨尚昆日记

没有民主的国度――读杨尚昆日记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二十九
 
 
  24名处科级干部在云南大理秘密枪决了。
  虽然,后来作了“因公死亡”的处理,也给了他们的家属抚恤金,其中五人还授予了烈士的称号。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24条生命没有了。对他们的家庭,这是一个拐点,情感的拐点、幸福的拐点……没有父亲的孩子们,今后的路,怎么走呵?
 
  没有人替他们想过。
  指使者不会想,主谋不会想,策划者不会想,监斩不会想,执行者不会想……党不会想,党员不会想,群众也不会想……
  在没有民主的国度里,人人都是精神病、疯子、虐待狂……如果你想用疯言疯语的方式,写下点真实的文字,立马就被人当成“精神病”。
 
  真正的精神病,却在蔓延――权力,在蔓延;权力的欲望,在蔓延;对权力的趋炎附势,在蔓延。
  没有民主的国度,没有独立的人格。
  你想保有自己的思想与独立人格?那你,得象那唐•吉诃德。而患有精神病的领袖、政党、社会,并不介意碾死遇罗克、林昭、张志新……
 
  良心,算什么呀?
  如果你没有看过尚昆日记,耀邦难道不是一高大形象?然而,耀邦也只是临终忏悔、临终前的良心发现。当时,却没有发现什么,还派去了监斩。
  当然,能有良心发现,总比没有的要好;尽管,一切都太晚了。然而,有的人永远也不会发现――自己早已是精神病患者。
 
  认错,只是个手段,永远是手段。
  在有些人眼里,一切都是手段,目的只有一个:实现共产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杀几十人算什么?成千上万的人,不也枪决了吗?
  如果说共产主义,就是杀人的主义。也许,不合适。然,在通向共产主义的路上,不天天在杀人吗?
 
  一群人,变成了杀人狂;一个社会,变成了压迫人的社会。却,没有人感觉到这是一种罪恶。
  理由很简单,因为:这是阶级斗争。
  为什么要搞阶级斗争呢?要消灭“阶级”。这部分人斗争那部分人,就能消灭阶级了吗?被斗争的人,不早已是弱势群体了吗?没有人会这么想。
 
  疯了。二十世纪,这个世界上几乎三分之一的人,都疯了。中国,跟着疯了,竟还以为自己很革命。
  革命,就是革掉他人的命,保全自己的命。或曰:杀别人,让自己活得更好。
  难道不是这样?24名处科级干部枪决了,秘密就成了永远的秘密;而藏于秘密背后的人,则活得更安全、更高大。呵,一代伪人!
 
  前时,写了几篇涉及政治品质的文章,曾有网友逼我评价胡、赵。
  其实,多年前,耀邦一子,与李达、罗瑞卿等之子,皆为我学院学员;通过其子,相比较,也能说个一二。然,仅从此,就能评价一个人吗?何况,是一风云人物、大政治家。
  我忍住,没说。如今,啥也不用说了。
 
  读尚昆的日记,才体会到――何頻办明镜出版的聪明;读尚昆的日记,才体会到京生魏的笨与蠢。
  在没有民主的国度里,民主,原本就是一种摆设。民主,怎么能够上墙呢?民主,最应该去的地方,就是大牢;所以,京生魏就去了大牢。
  魏,罪孽深重。华,在那边等着他。
 
  耀邦病危。江、李、乔、杨等上书,邓不去。
  尚昆的弦外之音,是江、李、乔、杨等,是君子;而邓,是小人。其实,这是不对的――大家联手做掉了胡,大家都是小人,不在乎是否看那最后一眼。
  而相反,做小人做到了极致,也就不能再算小人了。当然,也不能算是大人;大约,应该算是――野人。
 
  政治家,不会过河拆桥,是傻蛋――你恋旧、顾及那么多的裙带关系,最终必然导致腐败。
  专门过河拆桥的人,更是傻蛋!你总是只顾自己、不顾别人,谁跟着你混?谁替你打江山?过河拆桥,在乎于――拆了,还让你服。
  在这一点上,老邓不如老毛。
 
  江青与张春桥的倒掉,是一种历史的必然。
  从前苏联进口阶级斗争的国度,已所剩无几了。而进口国的人们,却不那么恨俄罗斯,这是一件怪事。中国,恐怕逃不脱这长长久久的、深深的恨。
  我写过篇《毛泽东一生建立了两个政权》,有人跟贴:“还有瑞金”。那其实不是中国的,而是前苏联的。
 
  “联动”的事情,也恐怕很难再说得清、道得明白了。
  聂元梓还在,蒯大富好象也还在;可,聂与蒯能说得清吗?“联动”,应该属于党的机密。党的机密,自然就是国家机密。
  不幸的“黑五类”们,就忍了吧。我早就说过――中国有风险,投胎需谨慎。谁让你们投胎到中国的呢?
 
  耀邦,还后悔一件事――把批评邓的信,全都转给了公安机关。
  其实,耀邦不必后悔,公安机关也没有错。错,在于那些写信的、不明事理的群众――党早就教导我们,要“公开批评”。
  那些“偷偷摸摸”批评的人,怎么能不判刑、“自杀”呢?哦,明白了――如今的截访,源于耀邦。
 
  赵,后来被软禁了,或曰“监视居住”。
  赵,很不爽,“非常愤怒”,以为“这不但侮辱了他的人格,也是对社会主义法治的粗暴践踏”。
  “社会主义法治”,是个什么东东?我不知道。我只知:政治,也包含羞辱。那司马迁,不就被人割掉了蛋?人家没有割你的蛋,已经是宽大为怀了。
 
  去秋,师东兵因行骗,而被判刑。其实,他就是不行骗,也该坐牢――他就属于――“你知道的太多了”。
  从街头、巷尾、门房……走过,看那些神聊的人、看那种表情,好象天底下所有的秘密,都逃不出他们掌心――他们都知道。
  我踏马就啥也不知道!我不会爆料,只会评论,或曰――瞎说。
 
  各门各类、大大小小的人物的日记、历史、档案的解密,是早早晚晚的事。然而,尚昆的日记里,毕竟,记载着一个政治集团的很多阴谋与龌龊。
  而我,在博客中发,也是准备好――被删的。然而,这一切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谁知这是不是又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呢?
  草泥马的政治,我屮!
 
  “人民军队怎能向人民开枪……”这是尚昆在日记中说的,不是我说的。
  既然,尚昆也承认了这一点,日记又公开了,是不是党准备认错了?希望是这样。任何一个党,都有错,不都是“伟、光、正”。
  如果准备认错,宜早不宜迟。这么多年了,那些被冤屈的人、和魂,很不易,难呵!得替人家想想。
 
  近,有计划地在几个网站,重发了些小说。
  有网友跟帖:“有幸拜读老师作品,好似场景历历在目。更是让人……至此实在为老师学识渊博、社会文化底蕴丰厚,弹指间妙笔生辉所折服。”
  不知我是否误涉政治、奢谈价值观了?政治原本是阴谋多于坦荡。也许我该多留些意境文字,让后人品味。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2-9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