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释放艾未未的舆论准备出来了

释放艾未未的舆论准备出来了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二十
 
 
  2011年4月28日,人民日报发表的《执政者当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我以为:这不能不说是释放艾未未前的舆论准备。
 
  文章中大谈所谓的“包容”与“雅量”,这是错误的。我仅简论之:因为,执政者首先应该带头依法办事,而不是“包容”与“雅量”。“包容”与“雅量”,是执政者自我感觉太好,把自己凌驾于民众之上、摆到了太上皇上的位置上。其实,执政者不过是民众委派的值班管事。
  无论怎么取得政权,我以上的理都成立。如果是民选的,毋须多言,必然认同。如果是枪杆子打出来的呢?也得认同我以上的论述,否则,你就是自愿把自己摆在不合法的位置上。因为,我以上论述,是现代执政思想。
 
  虽文章大谈所谓的“包容”与“雅量”是错误的,但文中特别提到了“彭水诗案”与“灵宝帖案”,而这两个案子,之后都得到了纠正。我们可以这样理解:艾未未的“失踪”,党将自行纠错。
  60多年来,党做惯了老大,也习惯了死要面子活受罪,所以弄出个《执政者当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而文章,直接否定了环球时报的《法律不会为“特立独行者”弯曲》。这就是我判断艾未未将被释放的道理。
 
  此外,大家必然也注意到了左小祖咒,和我接连写的两篇标题截然不同的文章《热烈祝贺左小祖咒不见了》与《热烈祝贺左小祖咒又出现了》。这可以说是艾未未事件与整个大局逆转的风向标。
  另,大家不可能没有注意到李庄案的起诉又撤诉。没有准备好,怎么会起诉?重庆,不会蠢到这一步。有人认为:这是中国司法界重量级人物说话的结果,欢呼司法的胜利。其实,在中国、在权力面前,学者算个屁。
 
  近来,还有异常。如,药家鑫一审被判死刑。也许,有人会说就该这么判、只有这样判才公正、才体现法制。那我问:如果一定会这么判,主流媒体当初说那么多屁话干什么?药案应该是:上面的权力,要求下面的司法公正。
  再,就是天安门的孔子像。孔老二挺进天安门,结果又滚出来了。有人说这是毛左的胜利。错了!我早就说过:孔子学院不是道统,而是传播封建文化。如是,孔老二自然是封建;而毛泽东,名誉上是反封建。
 
  再,朱鎔基高调出现。清华百年校庆回母校,传他讽央视新闻联播是“胡说”,抨击教育是“作假”,对补贴汽车工业泼冷水。近日,他的《答记者问》英译本在伦敦发行,美前国务卿基辛格作序,前港督彭定康主持发行仪式等。
  海外写政治评论,喜欢用“太子党”、“团派”等。若下一季政治精英仅此,那中国就背离了邓小平。我以为:前总理朱鎔基,虽然没有派系实力,但,他却拥有政治影响力。也就是说:18大不能没有右派的份。
 
  绕了个大弯,进入重要部分:中美人权会议。以上,都与中美人权会议相关。左小祖咒沾了光,药家鑫去阴间含恨;孔老二滚蛋,是美国佬读懂了我的文;人民日报谈“包容”,是讲普世价值观;西方承认,朱鎔基是改革派。
  而这一切,也不是中美人权会议上美方的胜利,而是双方谈判、“一揽子”的结果。所以,左小祖咒要感谢人权,艾未未更该感谢人权。中国人得重新学习,认知普世价值观;孔老二歇菜,顾晓军时代已来临。
 
  最后,请中共还我被你们封杀的博客,“执政者当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连艾未未都准备放了,我写了几十篇文替艾未未说话,有什么错?
 
  对了,还有一条:快把杨特务抓起来。必需!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4-29 于南京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