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可不可办张专门批评党的报纸

可不可办张专门批评党的报纸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六十五
 
 
  认真学习吴议长的“五不搞”,我发现没有说不搞言论自由。于是乎,我想办张专门批评党的报纸。
 
  专门批评党的伟大意义――
  一、兼听则明。此间道理,王符有论,魏征有论,毛泽东有论,我就不说了,说不过他们。
  二、开放言禁,是潮流、趋势。中国不能永远与世界不一样吧?
  三、试试让人专门说坏话,究竟能说成啥样?
 
  如果没有人敢干,我希望党把这项艰巨任务交给我――
  一、我愿意出任总编辑兼社长。
  二、我自筹资金,保证不要美国佬的臭钱。
  我的要求是:免检、免审。当然,我保证:实事求是,不造党的谣。如果造了谣,就把我拉出去毙了。
 
  报纸定位――
  比《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更加大胆、开放、泼辣。
  全国发行,面向知识群体与老百姓。
 
  人员预定是这样的――
  长平(你们不要的,我要),负责新闻、时评版。
  萧瀚(你们不要我要),负责法律。
  谢朝平,负责社会要闻版,着重关注民生、民情、民怨……等。
  木子美,负责生活版。当然,我不会让她天天整腐女的。天天搞,人也吃不消。
  ……
 
  建议:把杨恒均派来继续监视我。
  我愿意接受监督。但不是监控,不许插手报纸,他工资由原单位发。
  另,报社可以成立党支部。但,支部别管我、别干预报社的采编等各项正常工作。我也保证不管支部。
 
  谨此。报总宣部批准。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3-21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