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造党的谣”与“党在造谣”

“造党的谣”与“党在造谣”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七十六
 
 
  我在《党很寂寞,我却开心起来了》中,涮了党一把。有位网友不服,以“支招”为网名,跟贴:“痛可忍,痒难熬。你说公车改革这多庄重的事儿,这老家伙一胳肢,成乐子了,忒可恨!俺给党支个招,灭了老顾:找一伙人,写一批文章,专门揭他、骂他,把他弄成跟余含泪、王羡鬼一样的,他还神气得了?封人博,删人贴,那是仗势欺人的小人做派,网民最恨的就是这个。所以本来准备骂他的,你这么一干,俺反过来要支持他,护着他,网民就这个心理。他要成了余含泪一类的了,鬼才会管他呢,更不会几天不见他的文章就疑神疑鬼的了。网络的事儿得按网络的规矩办,你看陈云解放初在上海灭那些捣乱的资本家,那是用经济手段,那赢得多漂亮。这么大个党,找几个能写的,不难吧?”
 
  大家说,可乐不可乐?更可乐的是,我回他:“党说,就不听你的!”
  细想想,我回他“党说,就不听你的”,属“造谣”;因为,党并没有让我转达这话,是不是?但,造这样的“谣”,是可以的,不会有啥。
 
  昨日,我发了个《顾晓军接见中外名人合影留念(组图)》的贴,说“顾晓军先生接见中外名人,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这些中外名人有:罗斯福、丘吉尔、希特勒、斯大林、蒋介石、宋美龄、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等。”
  当然,这贴也属“造谣”,也还属“可以的”。
 
  有网友跟贴,把我做的“与蒋介石、宋美龄的合影”贴上道:“你整一个第三者啊?见过第三者,没见过你这样的第三者。”我乐了。
  也有其他的网友跟贴,道:“博主该看看医生了”。我也乐了,但,我却替他悲哀――连幽默感都没有了。
 
  其实,不怕“造谣”,就怕你不会“造谣”;包括,“造党的谣”。
  举个例子说,你可以一本正经发贴:“昨晚,党下了两个金蛋,一个就有几十吨重。”你还可以信誓旦旦、赌咒发誓说是真的。
  党不会找你麻烦。但,你如果说的不是“金蛋”,而是“原子弹”,也许就有麻烦了。是不是这么个理?
 
  不会“造谣”,而乱造谣的人,很多。
  这会,在博讯的首页上,就有个大谣言,说“《杨恒均傍晚在广州白云机场失踪》(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3月27日 综合报道)/推特消息:/yanghengjun 杨恒均:我是杨老师的博客管理员,今天傍晚接到杨老师电话说在广州白云机场发现有3人跟踪,之后我一直联系不上杨老师,请各界朋友关注。”
  大家想,这不就是谣言?杨恒均,优秀党员、特务头目,谁敢跟他踪?美国中央情报局?上白云机场绑人?
 
  以上,是“造党的谣”;但,杨恒均是特务,他可以造,不会有事。
  可,网友们是不能学他的。谁学,谁就是找死。
  不信?你就试试,看抓你不?
 
  如果杨恒均能代表党,那么,这就是“党在造谣”,或是“党教造谣”。
  其实,在网络上,经常能看到有人“教党造谣”。本文开篇,所引的那位叫“支招”的网友的那段话,从本质上讲,就是在“教党造谣”。是不是?
 
  造谣,其实是很不好的,很容易被定为犯罪。即便,不构成犯罪,也是很容易触犯“治安管理条例”啥的,会受到拘留或罚款。当然,杨特务除外。
  本文所言“造谣”,其实是恶搞,是种网络表达方式。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3-28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