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秘密树洞”惊动了党

“秘密树洞”惊动了党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三十九
 
 
  网上,有句流传甚广的话,叫“美丽的惊动了党”。然,无论男孩还是女孩,谁“美丽的惊动了党”,我还真没见过。
  可,这一次“秘密树洞”惊动了党,倒是千真万确的。
 
  那么,“秘密树洞”究竟是谁呢?其动机又是什么呢?
  本文初探如下――
 
  网友片子,写了篇让我一惊一乍的文――《中国茉莉花革命的策划者被人肉搜索出来了――竟然是他》;打开一看,不过是些链接。我明白了:片子,意为骗子。如是,“秘密树洞”或许也是整蛊一族呢?
  注意,这是第一种探究。
 
  片子的文,虽没啥内容;但点击,却不低。更有匿名者跟贴:“……是海外民运网站……”,并有微词。
  请注意,这就是第二种说法了。
 
  海外著名网站,有篇题为《中国茉莉花革命日期已定 原来有诈》的文,文中指“秘密树洞”的推特上,“基本都是色情的内容,不堪入目。还一会是男的,一会是女的……”。
  注意,这是第三种。但,此与第一种相近。
 
  基于第三种,海外网友在水一方,作出了“诱捕”的推测。
  注意,这已是第四种了。
 
  另,我在18日见到过一文,说“秘密树洞”是一看不惯现实的老党员。
  注意,这是第五种。
 
  于“老党员”一说,我的看法是――绝无可能。为什么?因“口号”分三部分,后二部分的内容,绝对是民主派,且很可能是民主派中的激进派。
  注意,这就是第六种了。
 
  当然,还有人在即时通讯中闲聊,猜测是我,说“他在邓玉娇和富士康事件中都发起过……”
  注意,这是七种。于此,我只能说:不是我。实事求是。
 
  “秘密树洞”究竟是谁,其实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惊动了党――
  “秘密树洞”,将务虚了多少年的中国政治改革,推入了全世界人的视线……或许,还将推上“二会”,推进中国的议事日程表。
 
  也许,“秘密树洞”将永远是个秘密;但,他必将载入史册――
  “秘密树洞”,已经惊动了党。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2-22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