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司马南等着艾未未告你诬陷罪

司马南等着艾未未告你诬陷罪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九十八

 

 

  最近支持艾未未的文章写得太多了,恐怕《艾未未之后,下一个是谁?》,真的是要轮到我了。

  然而,司马南说:“艾未未你小子可以脱裤子搞你的裸体艺术,但是你那个政治是不靠谱的。更何况你拿着国外的钱干这种事,不明不白啊。”

  于是,我就不得不带病又上阵了。

 

  无论是谁,如果真的是“拿着国外的钱”,搞政治;那么,国宝们,确实是可以抓他的。我以为如此。

  国宝们,干得就是这,吃得就是这。至于政府眼下的一些所作所为,应不应该去维护?这是政治。国宝们不会去深究,他们是搞业务的。

  此外,如今的国宝们,业务的范围是不是太宽了?也不是文本讨论的话题。于是,我们还回到司马南提出的问题上来。

 

  在展开司马南“指控”艾未未“拿着国外的钱”搞政治之前,我们当厘清三个概念――

  第一、如果是挣外国人的钱,那么,与“拿着国外的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这是我们必须弄清的。

  第二、无论是口语表达、还是文字叙述,其中的推论、与指证,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于此,我们也是必须弄明白的。

  第三、无论口语表达还是文字叙述,如果是指证,就必须拿出确凿的证据来。否则,轻则是造谣,重则构成诬陷罪。这也是人人都该知道的。

 

  那么,我们现在可以看一看司马南的整段原话了――

  “十三亿人在资源瓶颈这么厉害的情况下,在虎狼环伺的世界上,在中国民族六十年刚刚呈现往上走的时候,我们听你大胡子艾未未的,跟着你上街,闹街头政治,中国老百姓日子过好了?凭什么呀。也可能小孩一听你,脑子跟着一热。反正像我这样的,50岁的小老头,我凭我常识我就判断,艾未未你小子可以脱裤子搞你的裸体艺术,但是你那个政治是不靠谱的。更何况你拿着国外的钱干这种事,不明不白啊。”――摘自德国之声 2011.04.10《司马南抨击艾未未……》

 

  大家注意:“跟着你上街,闹街头政治”,这就属于指控,而不是推论。“更何况你拿着国外的钱干这种事”,这也同样属于指控,而不是推论。

  艾未未有没有号召“上街,闹街头政治”,我不知道;“上街,闹街头政治”合不合理、合不合法,这里也不去理论。应当清楚的是:司马南的意思是――艾未未“拿着国外的钱”,号召“上街,闹街头政治”。

  那么,司马南就应当拿出两项证据:一、艾未未号召“上街,闹街头政治”的口头表达的录音或网络或书面表述的文字证据。二、艾未未为号召“上街,闹街头政治”领“国外的钱”的证据。

 

  于以上所述两项证据的第一项,鉴于艾未未的大大咧咧、鉴于艾未未在网络上的言论较多,司马南若在其中找到些牵强附会的“证据”,也许是有可能的。

  但是,司马南若拿出于以上所述两项证据的第二项,这几乎是没有可能的。其一,艾未未如果有钱,不等于领了“国外的钱”。这就是我在上面强调厘清“挣外国人的钱”与“拿着国外的钱”是两个完全不同概念的意义所在。其二,退一万步来说,即便是艾未未领了“国外的钱”,会告诉司马南吗?会把证据交给司马南吗?司马南与艾未未是什么关系?也许,与我一样,并不认识艾未未,甚至在网络上也没有来往过。那么,司马南除了设法去伪造证据,就没有其他选择了。

  更重要的是,我们知道:艾未未,是在机场被带走的,而不是被他居住段的派出所带走的,那么,带走他的人,应该是国宝;而惊动国宝,则应该是艾未未涉及到了国家安全问题。然而,到目前为止,外交部与党媒,都一口咬定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这说明什么?说明:目前国宝手里没有过硬的、艾未未领“国外的钱”的证据。而国宝都拿不出证据,你司马南咋可能有证据呢?

 

  至此,我可以准确地说:司马南,已构成对艾未未的诬陷罪。无论艾未未事件结果如何,艾未未都可以将司马南告上法庭;如果法庭的判决公正的话,那么,司马南坐牢,已是早晚的事、不可避免的事情了。

  司马南,你等着艾未未告你诬陷罪吧!趁艾未未暂时不能告你,赶紧想想如何狡辩。

  此,也是给那些不懂得把握分寸、为某种目的而乱写文章的人的、一个教训;或者说,是一次严重警告。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4-11 于南京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