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恶讯:艾未未或许会垮

恶讯:艾未未或许会垮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零零

 

 

  惊闻恶讯――

  “我的中国:BBC:艾未未偷逃税达6000万之巨- 由hotdog99发表- 文学城

  50 分钟前 - BBC消息,艾未未已被北京税务部门带走,据称不日将就其偷税漏税问题提出监控。据BBC北京记者站消息,艾未未在周日被北京警方拒绝出境后,已被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某案件 ...”

 

  打开,全部内容如下:

  “艾未未偷逃税达6000万之巨

  BBC消息,艾未未已被北京税务部门带走,据称不日将就其偷税漏税问题提出监控。据BBC北京记者站消息,艾未未在周日被北京警方拒绝出境后,已被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某案件工作组带走, 据称艾未未在去年有严重的漏税行为,目前艾未未已承认在2010年复制圆明园兽首,卖出两套,获利1200万美元;出售1亿颗陶瓷葵花籽,每颗30元至 1.5元不等,现已卖出1千万颗(淘宝网上有售),合计漏税6000余万元,已被列为北京今年十大偷税漏税案件之一。此案近期将移送北京市第一检察院,在 近期各地维权人士纷纷被控颠覆罪的风潮中,著名内地维权人艾未未却意外的因经济问题漏税落马,让境内外媒体和各界人士大跌眼镜,但也有消息指出,艾未未近年来在各地高调维权做秀,并频繁参加境内外艺术活动演说,似与其经济收入不符,且早被内地有关税务司法部门关照,落马也只是时间早晚问题。BBC北京记者站马克报道。

  由于偷逃税额巨大,根据中国大陆刑法,艾未未可能会被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搜索“艾未未偷逃税达6000万之巨”――

  艾未未偷逃税达6000万之巨- 四月杂谈- 四月青年社区

  艾未未偷逃税达6000万之巨- 西奴揭秘- 进步社会网

  有人说BBC说艾未未偷逃税达6000万之巨zz - 未名空间(mitbbs.com)

  我爱我家:艾未未偷逃税达6000万之巨- 由Hello发表- 文学城

  新华社: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受调查- 新闻时事- 多维论坛

  ……

 

  打开“新华社: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受调查- 新闻时事- 多维论坛”:

  “BBC、博讯:艾未未奸商嘴脸暴露,涉嫌重大偷漏税!艾未未偷逃税达6000万之巨 [博讯] BBC消息……”

 

  记得:邓玉娇事件中,传出公盟偷逃税,要罚一百多万。

  记得:许志永也很愤怒,也很英勇……

  后来,一是不让谈公盟,二是我忙于挺邓玉娇,待到许志永重新出现,不久就见到“公盟税案已撤销”。再后来,就是《公盟“钱会云之死真相”调查报告》。

 

  网络上说:

  “艾未未妻子:至今仍无丈夫音信

  艾未未妻子路青(11日)接受BBC中文网电话采访时说“失踪”一个星期后,至今仍无音信,路青同时证实,艾未未的表弟兼司机昨天凌晨突然失踪,他们公司的一位叫刘正刚的建筑程师也于前天(9日)被三、四人带走…”

 

  如果日后的艾未未变了,我也不会太怪他,只要他不拿出诸如《公盟“钱会云之死真相”调查报告》。

  艾未未的家人,乃至其家族,此时此刻度日如年……我能理解,我经历过。大劫难中、及其之后,不倒下的,毕竟是很少、很少。

 

  艾未未,其实是一个好人、一个特立独行的好人――

  “jason5ng32 我只见过一次艾未未,去年在美国大使馆座谈的时候。进入大使馆是要上交身份证的,我们所有人都交了,但艾未未拒绝,他说美国人无权查看他身份证。当对使馆官员提问时,艾未未着眼于执行层的问题,他更愿意从实际出发,做能够在短期内看到效果的事。”

 

  “逆转录@ lihlii :的“T @ G_Xie :以前祖国欺负别人我都没哭,这次对艾未未动手,我没有愤怒只剩下悲伤部分。我痛苦的是你们试图抹去的是人性最美好的那。#aiww”

  我老顾,也只剩下悲伤。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4-11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