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趣谈“中国百名公共知识分子”

趣谈“中国百名公共知识分子”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六十六
 
 
  因《南方人物周刊》搞的、2010年中国“公共知识分子50人”名单中没有顾晓军,博讯搞的“2010华人百名公共知识分子”名单中也没有;一赌气,我就自己搞了个顾版“2010,中国百名公共知识分子”。
  昨日,也不知为啥(严格地说,不是“不知”,而是此刻忘了),我百度了“公共知识分子”,发现――
  《南方人物周刊》羞愧难当,把2010年这部分,全都拿掉了。
 
  于是,我想到了那不知羞的博讯。
  爬墙头,翻过去一看,发现――偌大个版面,竟也容不下“2010华人百名公共知识分子”几个字。
  史无前例呀,伟大胜利呵!我顾晓军,一出手,就打败了两个知名媒体。尽管这博讯是此次刚混出点名气来,可也不容易呵!是不是?
 
  细细想,这两知名媒体输在哪呢?不大气,没高度,小鸡肚肠……等等。
  哈哈!“南方”自有“南方”的读者,博讯也自有博讯的粉丝;我如此贬他们,这读者、粉丝们,还不急得屁眼冒烟呀?
  可,你急也没有用。不信?看我具体给你说道一番――
 
  温家宝,顾版有,南版、博版都没有。甭管真假、是否演戏,人家去年多次谈“政改”,容易吗?你想,那可是在一片“绝不”、“唱红”声中。南版、博版,是不是没政治高度?
  宋楚瑜,顾版有,南版、博版都没有。你再想,偌大个台湾,两大政党,那么多小党,怎么就摊不到一个“公共知识分子”的名额呢?政治偏见!我顾版,就把名额给了宋楚瑜,奖励他撰写、介绍《蒋经国先生的改革之路》。
  达赖喇嘛,顾版有,南版、博版都没有。没想到吧?喇嘛同志要退休,这就基本上是最后一次,安慰奖。我老顾,没有先见之明,也不可能面面俱到,但,我就是能做得恰到好处。咋样?很牛碧吧?
 
  “公共知识分子”,不是官,不是各派政治首领。但,也不能不考虑到面,是不是?象魏京生、魏大佬,我就照顾性地摊派给他一个名额。他做得不好,我就“魏大傻儿”啥的一个劲地骂,他也服。是不是?
  王丹,虽然没有啥才气;但,他跟魏大佬是一个意思,两代人。我就是送,也得送个“公共知识分子”给他。这叫什么?公正。民主,不就是讲究自由、平等、公正、人权、法制吗?
  还有,就是刘晓波。去年,人家刚拿了个国际大奖,你不照顾他一个名额,能行吗?难道,你们自己搞的、中国的“百名”比人家世界上的一名还稀罕?至于他人品咋样,那是另一回事。是不是?我就给他取了个绰号:刘爱卿。
 
  再,就是那杨恒均,顾版没有,南版、博版都有。好呵,这下被顾晓军、石三生、无名士、杨丽娟……等一帮人查出来了,他是特务。特务,也能当“公共知识分子”吗?跟谁学得?
  还有,博讯真会做顺水人情,竟把“公共知识分子”头衔给了杨特务发展的线人李悔之。好,李悔之把冉云飞送进了大牢。你说,你博讯有没有责任?
  当然,李悔之把冉云飞送进大牢,是我们的分析、推测;但,《四川反动作家冉云飞被正式刑事拘留》一文,李悔之写的,千真万确。你博讯说说,写这样文章的人,也能当“公共知识分子”吗?丢人丢大了。
 
  当然,最重要的――南版、博版最大的错,是排挤、欺负顾晓军。
  山寺仙妖早就教导我们:《还鲁迅以真面目,顾晓军是民族英雄》。石三生、伍彩旗飘扬……等同志,也经常谆谆告诫我们:“理解顾晓军,需要时间!……斗转星移,静心品味,你们最终会发现顾晓军的价值!”
  可,南版、博版的同志们听进去了吗?听不进去,也不要紧;可你们输得这么惨,明年咋还有脸再搞呢?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3-22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