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中国两会,一场政治内衣秀

中国两会,一场政治内衣秀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五十四
 
 
  年年评两会,让我也出尽了风头――
  前年,有《两会啥时扔鞋子》,犹如长了翅膀,飞遍网络与论坛;去年,有《反对党、反对派是遏制腐败的苦口良药》,至今仍为学术界赞叹。
 
  也许正因如此,不少网友给我留言:“很想听顾先生对两会的看法”、“非常想看先生对两会的评论”……
  可,这冬去春来,花要开、两会也要开,你是赏花呢?还是看政治秀?
  如是,我发了回狠、说――今年不再评两会。
 
  然,春寒料峭,花期迟迟;细雨霏霏,游人稀稀……
  思春、盼春,不如烧“冬天里的一把火”――且看我的《中国两会,一场政治内衣秀》、看我如何评说两会――
 
  去年,两会的一重要看点:维稳经费,近逼国防开支。
  今年,维稳的费用,首超国防预算。
  世上多数国家,没啥维稳费。当然,中国可以有,也习惯了搞点特色;不然,咋叫“中国特色”呢?
 
  大家该比我清楚:国防开支,是花钱,对外防范。那么,维稳经费呢?类比,也就是说――花钱,对内防范。
  这“对内防范”防谁呢?防军队?不会吧?防公务员?也不会吧?大概是要防屁民。
  这屁民也值得防?中国屁民,是最优秀的――你该给他的钱,给他们;该让他说的话,让他们说个够……中国老百姓,比谁都听话。当然,鲁迅要“改造国民劣根性”。可,这不是煽动造反吗?属“颠覆国家政权罪”。
  鲁迅,傻碧!帮着颠覆了国民党,结果弄了个《毛泽东思想的阳光照耀着鲁迅》(许广平文,见《红旗》1966年第14期)。前人被后人“照耀着”,堪称世界一绝。
 
  其实那国防开支中的一部分,亦属于“对内防范”是不?
  近日,传“解放军今年将全面加薪 士官涨幅一律40%”,在《谴责与制裁是没有国界的》中,我已说:“如此大幅、全面加薪,就是说――要用到当兵的了”。
  谁也没规定――军队不能用于“对内防范”是不?宪法上没有嘛!卡扎菲不就是用导弹打,开着坦克上、开着飞机轰炸的吗?
  利比亚能,中国为啥就不能?咱们不都是社会主义吗?我替中国辩护,坚决辩护!奥巴马跟我干仗,我也不怕。
 
  其实,西方的媒体,很没见识――民选的政府,由选举的方式更迭;不是选民选的政权,由维稳的方式维持。这不很正常吗?有什么好啰嗦的?
  近日,维也纳《新闻报》,就中国两会发表评论,称“中国出现社会动荡只是时间问题”。这是西方资本主义,亡我中国红色资本家的贼心不死。他们,以为中国老百姓需要民主……不!我们有“三个代表”。
  左派同志教导我们:“中国不能搞民主,一搞就会乱”。特务杨恒均也教导我们:“民主离我们有多远”……3月6日,北京日报发表文章,“稳定是福,动乱是祸”。我们要永远代表下去。
 
  古话说:防民之口,甚于防川。这就是说:防老百姓的臭嘴巴,一定要象防黄河决堤、长江洪水一样,不能掉以轻心。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嘛!去年,两会上的重点话题:物价、房价、强拆、分配不均……等等,今年不是已经没有啥人关心了吗?这些个问题,不是已经解决了,而是更加突出了。但,虽然民怨沸腾,可民怨也会麻木的嘛!
  社会矛盾激化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维稳力量跟不上。所以,“解放军要全面加薪”,“维稳经费”更要涨……此外,特务们很辛苦,给他们的奖励要跟上。
 
  没有钱咋办?只有让屁民们再勒勒裤腰带。不要怕民怨,知道物价、房价、强拆、分配不均……这些话题,今年人们为啥不提了吗?大家对两会失望了、不再指望两会了。
  很好嘛!我们的两会,就是党自己指定的代表、委员,来给党的政府计划举个手、意思一下,不需要什么不同意见、什么反对派嘛!说我们作秀也行。
  民主有啥好?把啥都摊开有啥好?政治,就如同生殖器,人还是要知羞的嘛!西方政治,是裸体政治,属于黄色。我们是内衣秀。
  两会,内衣秀,不很好吗?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3-8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