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我替杨恒均的“失踪”道歉

我替杨恒均的“失踪”道歉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八十四
 
 
  推特里,网友们继续在热议着杨恒均――
 
  hnjhj‎ 听说杨恒均已经回到香港了,他这次去广州貌似就是去生病的?
 
  Junelight‎ 草军书:作家杨恒均是知名民煮人士,上月底突然失踪达50小时,引起国内正义人士强烈关注,以为他被请去喝茶。但他重新现身后对这两天多去向不作任何解释,有人怀疑他故意制造敏感话题借机炒作自己将出版的新书。建议读者:若不说明情况,拒买其任何书籍。
 
  lss007‎ 杨恒均先生,你那莫明其妙的生病和复出,已经成了FQ五毛们辱骂民主人士的笑料了,你能给大家一个解释吗?
 
  Jackstraw_PRC‎ 承认自己这次是乱喊狼来了,下次狼吃你谁还会管?
 
  _xskylight‎ RT @SpoofChina: 如果杨恒均真的帮助隐瞒被中国政府骚扰扣留的事实,那么作为澳国公民他就在客观上帮助外国政府伤害了澳国信誉。如此对待一个竭力关心营救自己的本国政府,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于心何忍?岂能如此不仁不义恩将仇报?@lss007 2002年杨先生就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公民。@yanghengjun
 
  被和谐了? RT @Edourdoo: 一度在广州失踪的澳大利亚华人作家杨恒均称,生病跟手机没电是造成这次“误会”的原因。他在接受澳大利亚《时代报》采访时称,对于在中澳两国引起“麻烦”表示歉意,但他不会就这起事件发表进一步评论,也不会再就此接受采访。
 
  Edourdoo‎ 《悉尼晨锋报》引述杨恒均的朋友说,“老朋友”应该是暗号,应该指的是中国的秘密警察。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可能是杨恒均前同事的姜瑜星期二称,她没有听说过杨恒均
 
  Edourdoo‎ 日本共/同社引述杨恒均的博士导师,悉尼科技大学国际研究学院中国学教授冯崇/义称,杨恒均据称被中国秘密警察软禁在一家医院内。冯崇/义称,他听说警察是在杨恒均愿意自称“生病”后才获得释放。
 
  ……
 
  对于网友们的种种质疑,我老顾表示十二万分的歉意,向全世界人民道歉!
 
  2011-1-1,是我发表了《韩寒大5毛!杨恒均是党员!李悔之算个diao!》。之后,又肆无忌惮地发表了《杨恒均的卧底、线人身份之简析》、《预测:中共党员杨恒均将被斩首》、《杨恒均特务身份之再析》等文章。
  更因为《一个弥天大骗局》,把石三生等也给勾引了进来,这才有了极具震撼力的《中国网路第一间谍战:顾晓军,杨恒均之争》等实质性文章。
 
  我证明:杨恒均是不得已才玩“失踪”的。
 
  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在杨恒均“失踪”后,又以《杨恒均玩“失踪”的伪大意义》、《刘沙沙你是一个大傻碧》、《笑谈杨恒均玩“失踪”》、《杨恒均丢人现眼 自由世界很天真》等一批文章,继续穷追猛打。
 
  当然,我一个人的文章,是不可能让杨恒均“失踪”的,这里有石三生等的功劳。功劳是大家的,错误是我的。
 
  但是,杨恒均也有错,大家也有错。
  其实,杨恒均在2010年10月29日的博文中,已暗示大家:“鼓舞的是,天生我材必有用,我总算为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尽到了些微之力,影响了常来我博客的三五朋友与知己;兴奋的是,我可以在今年内就结束博客写作了,去继续完成我其它的人生规划;而失落与伤感的自然是:我就要和这么多朋友说再见,要分手了。”
  没有明说,是杨的错;没有领会到,是大家的错。昨日,我在《草泥马,我也失踪了》中,又一次帮杨恒均暗示大家,大家特傻,咋办?
 
  在《草泥马,我也失踪了》中有这么一段:
  《杨恒均玩“失踪”的伪大意义》
  http://guxiaojun.blog.ycwb.com/20113299744.html
  阅读全文(587)|回复(2)|引用通告(0)|编辑。
  “回复(2)”?回复呢?没了。本文要义,就在被红客删除的跟贴中。
 
  石三生在推特上装傻,说我的两个孩子丢了。
  “孩子”,是指自己的文字。其实,那是网友的跟贴,大意是:培养一个飞行员,需要与飞行员同等重量的黄金。培养杨恒均这样的高级特工,就需要更多的钱。杨恒均对内对外,都是能派上大用场的。被你的文章一搅和,可能就派到外面去了;而“失踪”,则是一种镀金。
  如果是这位网友说对了,也只对了一半;原因,上面已经说到了。
 
  为杨恒均的事,我骂了刘沙沙。刘沙沙来我博客跟贴告知:“老顾又说对了,信力建博客说杨找到了,没事。”
  我的回复是:“哈哈,骂了你,不生气?”我想说“不好意思”的,我怕她没改,以后还要骂她,就没说。看来,她真的没改。
  上面的lss007,就是刘沙沙。她说:“杨恒均先生,你那莫明其妙的生病和复出,已经成了FQ五毛们辱骂民主人士的笑料了,你能给大家一个解释吗?”
 
  解释啥呢?杨恒均有难处,我都理解他了。
 
  不信?你看――杨恒均(2011-4-1 22:44:00)说:“我关机几天,全世界来找我,你试试看啊?”
  这是温文尔雅的杨恒均吗?所以,我就答非所问:“你对得起我吗?”
 
  你再看――小贩(2011-4-2 10:51:00)说:“我昨晚游艇俱乐部吃海鲜,今天去香港,过几天去澳洲海边看比基尼,你呢,在路边吃盐水鸭?”
  这会是杨恒均?我看倒象好炫富的李悔之。
 
  杨恒均为啥要这样呢?他需要装疯卖傻,卖破绽。因为高级特工的计划,是不会有破绽的。卖破绽,是让人觉得他早已不再是特工了。
  卖破绽,也是杨恒均这次整个计划的一种设计,反其道而行之。包括隐蔽战线不能张扬,杨却偏要整出名。
 
  呀,怎么又有点象揭人老底的味道了?就此打住。
 
  我替杨恒均的“失踪”,向广大网友道歉、向全世界道歉!诚心诚意的。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4-3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