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关公战秦琼与顾晓军战鲁迅

关公战秦琼与顾晓军战鲁迅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五十七
 
 
  此时此刻,法天下的网页上写着“抱歉,硬件维护中。我们会回来的,敬请期待。”
  法天下打不开,许与石三生相关;而石先生到处抓特务,则受我影响。在此,我向法天下说声:对不起了。
 
  记得:石三生,在法天下曾留言,大意是调侃我“打倒鲁迅”,好比是关公战秦琼。
  当时,我就曾有个想法:关公战秦琼,虽是民间调侃韩复榘的;但,关公战秦琼,也是可以比出高低来的――
 
  民间以为关公不能战秦琼,主要的依据是“这俩伙计差了四百年哪”。其实,这是一种思维上的误区。
  关公战秦琼,若是在戏台子上真打,那是成了笑料。然,如果你精通战略、战术、武功、冷兵器等,就可以把这些各分成若干等级;而后,再根据资料,把关公与秦琼的调教军队、排阵布兵、指挥能力、应变能力……及个人的武功、主兵器功力、临场发挥、战斗意志……等等,作统计比较了。
 
  战争,毕竟是瞬息万变,即便比较出来,也只能作一种参考。而文人论高低,则会比武将比输赢,要来得容易得多,也简单得多了。
  是不是这么个道理呢?
 
  比如说:最近,有海外网友丁小明,就撰文道:“这是一篇超过《阿Q正传》的小说”、“从鲁迅的《阿Q正传》到顾晓军的《臭不要脸老畜牲》,中国社会进入无法解救的畜牲时代……”
  在《台湾的官一点儿也不像个官》中,我也说了:我120多篇小说,一多半超过《阿Q正传》。这我早知道。或者说,是我“有意”而为之。社会不承认,不过是党的打压与世俗。中国与世界文学,早晚得还我公道。
 
  没有读过我小说的人,一般会先入为主、不敢想象有谁还能超过鲁迅的《阿Q正传》,更不用说是“120多篇小说,一多半超过”了。
  然,网友伍彩旗飘扬在读后,借用我《粗俗美与生命力》中的话跟贴:最近俺一直在看老顾小说!就是好!俺老伍相信:“顾晓军比金庸要伟大!”。
 
  其实,鲁迅不会写小说;他笔下的人物,都是些政治标签。《阿Q正传》之所以被称道,是进入课本、经千百万教师“布道”的结果。
  写小说,就是刻划人物。鲁迅,不如金庸。而我那120多篇小说中的人物,就如那《清明上河图》,比金庸的“胡编乱造”,更有文学与传世的价值。
 
  就小说而言,鲁迅与我比,差得就不是一个档次了。那么,鲁迅的另一拳头产品――杂文呢?请大家自己比较一下吧,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也懒得说了。
  应该给大家指出的,是:一、鲁迅,其杂文里的思想,没有系统性。二、鲁迅其杂文里的零星的思想火花,总体而言:犯下了方向性的重大错误。
 
  当然,我得承认: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比如,鲁迅,挖掘国民的劣根性,我就处处维护老百姓了,而批评知识分子。
  也确实,中国的事情,是中国的知识分子没做好,不能怪老百姓。这与文革批判臭老九是两回事。
 
  随你,服或不服,我都会在中国的文学史与中国的思想史上留名了。我也没有办法。最多,道一声:不好意思。
  假如谁要骂我,请先读一读我的作品,最好是有的放矢。山寺仙妖大量读过我的作品后,就写下了《还鲁迅以真面目,顾晓军是民族英雄》、《顾晓军比韩寒更年轻》、《茅于轼先生:穷人需要的是顾晓军!》……等很多有份量的文章。这些,我不是对石三生说的。我知他比小妖读得早,也不见得读得少。
 
  关公战秦琼,是可以战的。即便是关公不能战秦琼,顾晓军战鲁迅,总是可以的。
  鲁迅必须“打倒”!鲁迅不“打倒”,成了一尊神,中国的文学、中国的思想,就都甭想再进步了。哀哉!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3-13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