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杨恒均玩“失踪”的伪大意义

杨恒均玩“失踪”的伪大意义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七十七
 
 
  推特上,杨恒均“失踪”,已炒得翻了天了(可参考石三生之《杨恒均失踪、李悔之造谣与石三生被关怀》,亦可Google“杨恒均”,进推特观之)。那么,我就来探索一下:杨恒均玩“失踪”的伪大意义。
 
  今年春天,有点儿特别。两会,没有人关注;写两会的人栽了。
  其实写两会的人不栽,也得给我灭了。开会,我一篇《中国两会,一场政治内衣秀》;闭会,我再来篇《两会终于脱掉了民主的外衣》。你还写啥?分析啥?就象北大的“偏激”“会商”,我直接“请求”党,《给大学生植入“绿坝-思想护航”》,你还能写过我吗?
  中国文人傻碧!海内外文人都是傻碧。
 
  两会,不是风景;春天的自然风景,当然就是花。
  可今年的花,不是可以随便碰的。昨日散步,我见路边有束很美的花,却硬是不敢捡。只有洒水车,播放着花的音乐。
  于是乎,我老顾的“抓特务”,便翘然成了道绚丽的网络风景。
 
  “抓特务”,始于2011年的元旦、我撰写的《韩寒大5毛!杨恒均是党员!李悔之算个diao!》。
  我虽揭开了“抓特务”的序幕,却就是不告诉大家其伟大意义。但,网络上不是没有高人。无名士,以《评;民评官百人团老将黄忠顾晓军叫阵大五毛》、《顾晓军与大五毛之争,评。》,把我的底给兜了出来。
  之后,是石三生,从观战到参战、再到主将。假如说我的《一个弥天大骗局》属务虚,那么石三生的《中国网路第一间谍战:顾晓军,杨恒均之争》等篇,则是实实在在的、不折不扣的务实。
  待到发现杨丽娟的《初识杨恒均》、《识破杨恒均》、《杨恒均终于承认自己是特务》、《杨恒均为反人类罪狡辩》等篇时,就已经是锁定胜局了。
 
  以上,我顾晓军与石三生的“谍影重重:抓特务文集”,属举证;无名士与杨丽娟的文字,属论证。
  “抓特务”效果究竟如何?网络上有华夏黎民党的《顾晓军老先生,这杨恒均要和你玩失踪,你怎么办?》,可为旁证。
  华夏黎民党,是网友昵称、还是什么?不知道,不敢造次。
 
  至此,已赖不过去了,必须说:杨恒均玩“失踪”的伪大意义――
  其一,杨恒均玩“失踪”,意在告诉人们:我不是特务。其二,既已说明“我不是特务”,即废掉了顾晓军、石三生等文章的意义。其三,制造“红色恐怖”,如推特上网友所言“杨恒均这么温和,也抓?”其四,争取同情、沽名钓誉,以便长期隐蔽、更深潜伏,抓到更多的冉云飞。此亦为根本之意义。
 
  然而,杨恒均、李悔之们,失算了。
  杨恒均们的失算,在于他们太张狂且小鸡肚肠,以为一朝权力在手,即可为所欲为――如果,他们只是抓冉云飞等,不搞扩大化,或许还有市场;但,他们借此封杀顾晓军,进而封杀石三生,把有点能力的人,都推到了对立面上,焉有不输之理呢?且,从中渔个人名誉之利,乃纯属于小人之行为也。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其实,这也是普世价值观,不过被孟子说了出来。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3-29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