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历史是由激进派思想家推动的

历史是由激进派思想家推动的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八十二
 
 
  哇!我完了。
  有一据说是我“哥们”的网友撰文:“中国现在有两派,一可以说是极左派,他们的阵地中有两个颇有名的网站,‘毛泽东旗帜网’以及‘乌有之乡’……另一派应该说是民主激进派吧,似乎顾晓军就是属于这类的,这类哥们恨不得中国一夜就变天,额,哥们,大动荡就等于大流血……”。
  这“哥们”开博后,就两篇文章;而这两篇文章,都是在批判我。
 
  我死定了。
  临死之前,让我写完此文――把思想留在人间――
 
  “维稳”、“维稳”、“维稳”……说久了,维稳好象就维出番道理来了。可,你对谁维稳?又谁维谁的稳呢?
  国家是小区,百姓是业主,政府是物业。这话应该没有错吧?如果这话没错的话,政府不就是代理吗?怎么可以对业主维稳呢?
  以上,还只是说了谁对谁维稳的关系,没有涉及到维稳的本质。从本质讲:维稳,就是阻挡历史的脚步、阻挡社会的前进、阻挡社会关系的发展……
 
  历史,是由激进派推动的。
  没有陈胜、吴广,就不会有大秦帝国的灭亡;没有白莲教,也不会有大元帝国的灭亡;没有同盟会,同样不会有大清帝国的灭亡……
  任何改革派,即便能够有所作为,那也是得益于激进派所造成的大趋势。
 
  中国的不幸,是因为在封建王朝的框架里转圈子;所有推动历史前进与社会进步的力量,都被利用、而构建成另一封建王朝。
  然而,是激进派推动了历史、推动着社会的前进……这一事实,是不能、也无法否认的。
 
  历史,是由激进派推动的。而激进派思想家,则推动着激进派、去完成推动历史与社会前进的伟大使命。
  国内国外、历朝历代,都会这样的思想家。而我,不过是这样一位激进派的思想家。
 
  乌有之乡与毛泽东旗帜网,那是地地道道的复辟,不可与我同日而语,也无须辩论。他们,有他们的自由。张勋的辫子军,不已成了历史的笑谈吗?
 
  激进派思想家,不等于激进派的社会活动家、实践家。我之所以只思想,不活动、实践,是因为一旦活动、实践,就成了维稳对象。
  在思想与活动、实践之间取舍,我以为:我更适合做一思想家。对中国和老百姓,也会更有贡献。
 
  本话题,到此为止。
  我愿意接受一个不愿意进步的社会的任何对一思想家的处罚。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4-1 于南京
 
 
相关文章链接:
《老顾无聊》
http://guxiaojun.blog.ycwb.com/20114192624.html
《挺杨恒均老师》
http://guxiaojun.blog.ycwb.com/2011419262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