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跟党玩一把”和“被党玩一把”

“跟党玩一把”和“被党玩一把”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七十五
 
 
  网上有篇文章,叫“《前哨》每个月必给薄熙来做的整版广告”,作者是张目。文章所指“广告”,是篇叫“公权私用 公报私仇 生活腐败 卖赃枉法 辽宁省省长薄熙来十宗罪”,作者是姜维平。
  姜维平大家应该熟悉:他在网上的文章,几乎都是骂薄熙来的。这会是“做广告”吗?仔细想一想,我觉得张目是对的。你想想,同一本杂志、同一篇文章,每一期都要刊登,不是广告、又能是什么呢?
  这就是杂志玩读者了,属于“被党玩一把”的范畴。
 
  网上还有篇文,叫《关于美国之音撤销对中国广播的不同思考》,作者是三妹。文章引用了不少听众的跟贴,我仅摘两条、如下――
  2011年2月19日 河蟹:美国之音的网络编辑审查酷似中共的“网警”,过滤不利于自己的帖子。一副道貌岸然;说一套、做一套!估计是“河蟹”吃得太多了。连同道德良知一并吃光,剩下的只有无耻了!难道美国之音已被中共渗透,出了“内鬼”了?现在的美国之音基本充斥着五毛党的舆论引导。希望美国之音不要堕落成为中共在北美的“凤凰卫视”!
  2011年2月20日 茶谈(美国):美国之音以中立为借口给中共喉舌留下了发声平台,所以我支持关闭美国之音。请大家给国会议员发邮件,揭露美国之音和中宣部的瓜葛。
  这应该就是美国之音在玩听众了,同样属于“被党玩一把”的范畴。
 
  前天,石三生给我跟贴留言:老顾:看到没?你的屎婆娘也荣归故里了,杨恒均们的民主启蒙就是如此完胜。吃着党还要给党扣着屎盆子,那党还乐得啥似的。我算看透了,这社会,还是做小人好、做奸人好啊!
  以上所言“屎婆娘”,指我寒碜李悔之不会写文章、又臭又长,象个屎婆娘的裹脚布。“荣归故里”,指李悔之又回博客中国了。而“杨恒均们的民主启蒙就是如此完胜”,则指网友杨丽娟批杨恒均文后的跟贴:“是你自己没有读懂杨恒均。杨在前期对专制进行了强势进攻,在理论和道义上可以说是完胜了……”于此,石三生撰文嘲讽:“一直以为顾晓军就够不知羞的了,没事还敢耍嘴皮子玩党一把。没想到这杨恒均更邪乎,竟然神不知鬼不觉的替中华民族和伟大的党干了一场,不但自己毫发无损,还弄了个大大的完胜”。
  杨、李二人在博客中国演双簧,是党玩网友,亦属“被党玩一把”。
 
  然而,从石三生的字里行间,我读到了他的些许沮丧。因此,我回复道:“人们的认识是要有个过程的”,且给了个链接。链接,是网友北岛之歌的文《害怕-联想-及顾晓军》。
  在过去,北岛之歌是一直骂我的,没想到他会说:“顾晓军虽然有人不喜欢,他也有某些不恰当的地方,但是我仍然还要说:现在还有比他更敢于站出来说话的人吗?既然没有,那么我们就不要自欺欺人的贬低他,现在的社会太需要有不同的声音了,歌功颂德,溜须拍马的清客,没有骨气的文人太多了”。
  也巧,与北岛之歌发文几乎在同一天,网友独秀的金羊,在我博客上跟贴:“顾晓军先生傲立于风口,拔萃于文林!”。
 
  “现在还有比他更敢于站出来说话的人吗”、“傲立于风口,拔萃于文林”,都是极高的评价,其实我不敢当。不过,我真的敢“跟党玩一把”。
  “跟党玩一把”,出自我的《李彦宏是傻碧 50多位作家作贱》,许石三生意会错了,才会有“一直以为顾晓军就够不知羞的了,没事还敢耍嘴皮子玩党一把”。
  “玩党一把”,需要很高的智慧,而“跟党玩一把”,只需要勇气。谁能“玩党一把”呢?不都只有“被党玩一把”的份儿么?
 
  “被党玩一把”,党是肯定不愿听到的;但,这却又是实实在在的事实。
  我想,那些上访的人,都可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这一点。而那些被截访、被旅游、被精神病、被关黑监狱……的人,就更是“被党玩一把”了。
 
  没有对手,其实是种莫大的悲哀、莫大的不幸。
  可惜!现在,党是不会懂的。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3-27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