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党就艾未未事件与我“躲猫猫”

党就艾未未事件与我“躲猫猫”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九十一

 

 

  昨夜,我在网络上发现――“艾未未当代陈世美”、“扮演花心大萝卜”、“抛妻弃子”、“道貌岸然伪君子――艾未未”、“暗地里却做些违背道德之事”、“他是一个同性恋者”……等。

  随即,我发表《请党保全艾未未的政治人格》。

  不料,党与我“躲猫猫”――于今日凌晨,发英文通稿:艾未末涉嫌经济犯罪。称可能涉经济犯罪,而遭当局扣查。

 

  “涉嫌经济犯罪”?在今天这个时代,我们太熟悉了――高官一旦失宠,都涉嫌经济犯罪。而后,就成了“十恶不赦”的贪官,留条小命、在监狱里享受高干待遇。

  再,就是“公盟”涉嫌偷税。而后,许志永被抓。待到许志永出现,“公盟税案已撤销”。再后来,就是《公盟“钱会云之死真相”调查报告》。

  艾未未不是高官,他也不配在监狱里享受高干待遇。我只期望:艾未未,不是“公盟税案”、不是下一个许志永。

 

  如果艾未未成了下一个许志永怎么办呢?那也没有什么关系――

  屠夫(与思宁搭挡),不早已是特务了吗?可,民间还是出了王荔蕻、刘沙沙、周莉……

  杨恒均和李悔之,不也把冉云飞送进大牢里去了吗?可,不会因为冉云飞进了大牢,我们就不再写文章、评说时政。

 

  艾未未“失踪”,究竟是个什么问题?

  昨日,我相继发表了《是党在有意炒作艾未未》和《党炒作艾未未是拐着弯封杀顾晓军》。“党炒作艾未未”,自然是调侃,但有一跟贴,还是有独到之处的――

  “一个党,一个主义,一个领袖,所以《法律不会为特立独行者弯曲》,点名炒作“前卫艺术家”*未未。但是,顾晓军比*未未,更特立独行,为什么法律对顾晓军弯曲呢?环球时报哪年哪月哪日也发表个社论说明一下,总不能对*未未一个样,对顾晓军又是一个样。特立独行者是属于哪种人,是地富反坏右,还是打砸抢烧杀。邓小平说了,不办帽子工厂了,怎么又生产出了一顶帽子来。*未未是太子党体系的人,但是叛逆太子党,所以定罪为特立独行者。因为这顶帽子是专门生产的,是量身定做的,《是党在有意炒作*未未》。完全正确,一点不假。”

 

  以上作者叫江南海,另有文字有异曲同工之妙――

  “snowsky‎ 郭德纲和艾未未,得罪的人层面不同,受到的影响也会不一样。”

  “snowsky‎ 郭德纲和艾未未都是言多必失造成的,中国文化的糟粕在遗老遗少那里的最后残留。”

 

  艾未未“失踪”究竟是个什么问题?党在与我们“躲猫猫”。

  “躲猫猫”也没啥关系,党有权“躲猫猫”。但,国人也有权不被“失踪”。这一点,党应该清楚。国宝的权力,不能无限大,党也应该清楚。如果国宝的权力无限大,那么,就会有一天,党也“失踪”了,信不信?

  这是一党外异见外人士不得不说的忠告。

 

  清末时,讲在旗。不知道国民党逃到台湾后,讲不讲老同盟会员啥的。反正,现在是讲高干的。

  其实,高干不等于绅士。在《请党保全艾未未的政治人格》中,我最后说“请党不要抹黑艾未未、保全一个异见人士应该享有的、起码的政治人格”,而我没有说的是:保全政治对手的人格,其实就是保全自己。

 

  题外随想(一):

  政治,其实就是一个竞技场。

  没有竞技对手,天天都拿冠军,其实没有意义,也很寂寞。

  对手,在某种意义上讲,其实是朋友;而御用文人、国宝、5毛……则是政治家养的狗。

 

  题外随想(二):

  在网络时代,政治将会成为大众的娱乐产品,而不是某一个政党的专营商品。

  如果认识不到以上这点,搞“烟草专卖”之类,就必然被淘汰。

  历史总是无情地淘汰那些跟不上时代的人与集团。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4-7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