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世界各大媒体暗讽艾未未讲真话

世界各大媒体暗讽艾未未讲真话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零九

 

 

  近日来,世界各大媒体、包括中国大陆的一些党媒,争相发布中国大陆国家总理温家宝关于“讲真话”的报道,并配发相关评论;引经据典、说什么“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还说什么“温总理寄望敢直言”、“温总理‘讲真话’的四点要求”、“学者热议‘讲真话’”……等等。

  显然,这是西方敌对势力、伙同境内外、党内外一些不法分子,借温总理的“讲真话”,暗讽艾未未。

 

  众所周知,艾未未近来的“失踪”,就是因为讲真话、乱讲真话惹得祸,就是乱讲真话所造成的严重后果。

  长期以来,艾未未不思学习、不求进取、不听党的话、不甘心接受党的领导,追求所谓真实,乱讲真话,严重偏离党指引的方向,搞什么《一个孤僻的人》(杨佳的故事)、512两周年祭:大型声音作品《念》、《事实就是这样》(我爸是李刚)……等等。尤其是什么献礼片、纪录片《老妈蹄花》,竟然鼓动搞什么“公民调查”,替犯罪分子说话,破坏地方政府的诚信……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难道还不是乱讲真话惹得祸吗?难道还不是乱讲真话造成的严重后果吗?

 

  当然,党一贯提倡实事求是、讲真话。但是,真话是不能全讲的,假话也是不能没有的。要真话、假话交替着讲、勾兑着讲。该讲真话时讲真话,该讲假话时讲假话。而勾兑的水平,就是领导水平、就是升官秘诀。

  西方资产阶级,长期蒙蔽我境内人民群众。俗话说的好:祸从口出。在有的时候,讲真话就是祸,是要杀头的。张志新怎么死的?就是不会讲假话。对上对下,都不能全讲真话;对老婆,也要善哄会骗。日前,施明德质疑性倾向,蔡英文就没有讲真话嘛。施明德问:没有“出柜”勇气,如何领导台湾?我替蔡英文回答:裆内的事,不需要安民告示。

 

  艾未未就是不分青红皂白、乱讲真话,结果把自己讲“失踪”了。进而,又把自己讲成了特立独行、经济犯罪、偷税漏税、剽窃抄袭、传播淫秽、重婚罪……等。只要艾未未不思悔改,继续乱讲真话,罪名有得是。需要啥罪名?都可以慷慨赠予。没有的,也可以发明的嘛!

  此时此刻,艾未未应该思考如何痛改前非,向新秀韩寒学习,学会乱讲假话,如“邓玉娇事件不知道,等知道已经晚了”、“谈体制――认为不重要”……等等。还应该向老一辈无产阶级著名作家顾晓军学习,学会胡说八道,让人们觉得你不是什么作家、艺术家,而是一个精神病患者。精神病患者,很有优势嘛!杀错了人,都可以不判刑,更何况是说错几句话呢?是不是这理?

 

  在此,奉劝世界各大媒体、包括中国大陆一些党媒,要安分守己、恪尽职守,要学会随遇而安、学会逆来顺受……不要借温总理的“讲真话”,暗讽艾未未,不要再搞大肆炒作了。炒作,只会增加艾未未的新的罪行。

  在此,更奉劝艾未未要迷途知返、委曲求全,要学会“人在屋檐下,哪有不低头”的普遍真理,结合真话假话勾兑着讲的中国特色,勇于实践,把假话讲得炉火纯青,把表演发挥到新水平。在中国,“讲真话”是没有出路的、不可能升官的。连这点都不懂,你还混个球?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4-19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