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公审卡扎菲!绞死卡扎菲!

公审卡扎菲!绞死卡扎菲!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四十一
 
 
  从突尼斯到约旦,从埃及到利比亚……
  为什么老百姓都聚集到了广场上去呢?因为,老百姓终于想明白了――我们,才是这个国家的真正的主人。
 
  人人生而平等,人人生来就是他所降生的那片土地上的主人。统治者,只不过是那片土地上的主人们的仆人。
  然而,统治者不是这么想的,或是曾经这么想过,久而久之就忘记了,以为自己成了主人。
 
  正因为不是主人,而又尝到过了当主人的甜头,所以就想霸占主人的位置;于是,恶奴的本性就显现出来。
  几乎所以的这样的恶奴,都剥夺老百姓的言论自由,进而截访……等等。
 
  因为老百姓没有说话的地方,或是说了也没有用、没人理睬,所以老百姓就只有到广场上去了。
  到广场上去,本质上就是提意见,是提意见的多种表达方式中的一种。
 
  然而,从突尼斯到约旦,从埃及到利比亚……几乎所有的统治者,都不同程度地采用了镇压老百姓的方式。
  其实,统治者是没有权力镇压老百姓的。老百姓,过去没有到广场上去,是容忍了你;如今到广场上去,是天经地义。统治者有什么权力镇压呢?
 
  通过各国的情况,我总结出以下几点:
  一、今后,全世界都应该这样――三至五年,进行一次全民公选。无论你国家的历史沿革如何,都必须公选。
  二、任何国家与地区的领导人,只能任一界,不许连任、不许修宪、松绑。穆巴拉克在位30年、卡扎菲在位41年,就是松绑的结果。
  三、任何国家与地区的政党,不许一党独大。一旦出现一党独大,就必须象对待垄断企业一样――拆分。我过去的文章,就曾表达过这一思想。
  四、任何国家与地区的领导人,如若违反以上条款,就应该受到国际舆论的谴责、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若谁一意孤行,镇压人民,则国际干预,公审他。
 
  近日,卡扎菲垂死挣扎,命利比亚战机滥炸首都,致使尸骸遍地。
  此,顾晓军首倡:公审卡扎菲!绞死卡扎菲!
  望见此贴之网友,四处转发。总之,把事情搞大,弄到国际上去,成为国际惯例。明白了,就一起努力!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2-23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