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秘密树洞现身/党能平等待人吗?

秘密树洞现身/党能平等待人吗?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四十
 
 
  首先要说的是:“秘密树洞”现身了,且发表了个“声明”。“声明”说,他们发起的活动,与冉云飞、老虎庙等均无关。
  当然,他们的“声明”不止这些。如果只是这么点,就不成其为“声明”了。但,我不便替人家转述。
 
  我不转述,倒也不是我谨小慎微,更不是不同意他们的观点,而是“秘密树洞”们神龙见首不见尾,我不清楚他们是谁。所以,只作评论。
  当然,“秘密树洞”们神龙见首不见尾,无可指责。没人规定,一定要“秘密树洞”们现身,一定要让大家知道他们是谁。
 
  道理,非常简单:中共,已经无比强大了;而他们,现在还很弱小。
  社会也没有规定,改革者就一定要学谭词同。是不?
 
  谭词同之所以被斩,是因为清政府坐朝廷坐久了、忘记了一点:在政治上,人与人是平等的。就是说,你可以坐朝廷,他也可以坐朝廷。没有规定,只能你坐,别人绝不可以坐。是不是?
  中共执政60多年了,政迹如何,先放一边,我谨提醒:党要平等待人。
 
  执政党平等待人,就是与各种政见、看法不同的人,对话。
  对话,要有诚意,不能是一种诱捕。为表现诚意,我以为:应该先把冉云飞、江天勇等放了。就说下面抓错了人,已经及时改正了。至于对乱抓人的人的处理,以后再说;现在,大家一起讨论怎么对话。
 
  怎么样?我的办法好吧?
  中共,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党。过去的电影,就有――老毛与延安老乡谈心、老邓视察深圳、老赵看望学生、老江戴三块手表、老胡亲往地震灾区……多好?我过去感动、现在感动,将来也许还感动。平等待人很重要。
 
  对了,在“秘密树洞”的“声明”后面,有人跟贴道:“……共产党不断的在改进、你们给点时间吧……”。这就是扯几把蛋了,都60多年了,还要给多少时间?
  另,有人总在我文章后面捣乱。我说:你看到特务杨恒均的下场了吗?再不识相,小心我把你搞阳痿了。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2-23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