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顾晓军快评:利比亚战况

顾晓军快评:利比亚战况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六十四
 
 
  悉:法出动二十几架战机及核航母舰战斗群,兵分两路进入利比亚东部班加西;美英舰艇发射了上百枚巡航导弹;莫斯科对外国军事介入利比亚表示遗憾……
 
  为此,我顾晓军仅代表个人发表快评:支持联合国安理会17日晚通过的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1973号决议,支持美英法军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卡扎菲控制下的利比亚,是阿拉伯世界最强硬、最专制的国家。打击卡扎菲的势力,遏制反人类的行为,维护反对派的生存权,是任何一个懂得正义的大国应尽的道义与责任。
 
  所谓民主,不是传道,而是形式,本质是保护自由、人权、公正。任何文化冲突论、特色论,都不能剥夺其国内民众要求民主的权力。
 
  民众所反对的政府腐败、社会不公和政治专制,如同每个人的自由一样,是天赋的权力,谁也无权剥夺。
 
  谨祝美英法军节节胜利,消灭卡扎菲!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3-20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