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台湾的官一点儿也不像个官

台湾的官一点儿也不像个官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四十八
 
 
  昨日,早起。
  搜索“顾晓军”,见《可怜,可悲,可恨,可耻》一文与我相关;打开,见是丁小明写的我的小说《臭不要脸老畜牲》的“读后感”。
  开篇即道:“这是一篇超过《阿Q正传》的小说,它刻划出在***底下生活过的你我的影子,看完它,我不得不仰望苍天‘天哪,我们还算人吗’!?”
  最后,丁小明道:“从鲁迅的《阿Q正传》到顾晓军的《臭不要脸老畜牲》,中国社会进入无法解救的畜牲时代……”
 
  丁小明系何人?搜索,“丁小明”多也。最终,我确定――丁小明,为一位现生活在海外的华人,且有一22岁的儿子。
  如此算来,这丁小明也是50左右的人了,其评论不至于是泛泛之谈。有价值,收录于我海外之博客。
 
  再搜索,又见《大转型:中国民主化战略研究框架(之六)》与我相关;打开,作者是王天成。
  王天成,在推特中议论过我,他道:“顾晓军比孔庆东强多了,他呼吁过‘培养反对党、反对派’。出国前我和孔住一个小区……”(大意)。
 
  过去,虽知王天成,但不曾认真拜读过其大作,或是没有往心上去。昨,读罢,我很后悔,之前竟没有跟踪关注此人。
  赶紧,收录。当然,收录的另一重要原因――文中道:“如果多一些像贺卫方、张博树、顾晓军那样的学者(注50),风险也就降低了……”、“贺卫方、张博树、顾晓军是近年来少见的几个公开要求……”、“作家顾晓军2010年2月在自己的博客上撰文呼吁培养反对党,也备受瞩目(参见顾晓军《反对党、反对派是遏制腐败的苦口良药》……”
 
  说实话,发现丁小明文中对我的评价,我是高兴;而发现王天成文中对我的评价,我则是欣喜。
  为啥呢?我120多篇小说,一多半超过《阿Q正传》。这我早知道。或者说,是我“有意”而为之。社会不承认,不过是党的打压与世俗。中国与世界文学,早晚得还我公道。而作为“论民主”的学者,我对自己的定位就不那么自信了。其一,是我介入的晚。其二,是为了通俗易懂,我常把论文当随笔写。再,平日喜装疯、骂人,被oldfrankly之流纠缠多了,就更不自信了。
 
  恰,石三生也写了篇《论顾晓军的粗俗与杨恒均的下流》。
  其实,石三生之“论”,是篇很有独到见解的好文。然,oldfrankly又去纠缠;而石三生不知oldfrankly乃一无聊小人,还欣然告之:“呵呵,这一篇在这里争议不小……”
  随即,我便回复:“石先生:与oldfrankly争,是没有意义的。一、他是狗眼看人低。二、他根本不懂文章。三、他不知民主为何物。别浪费时间,推荐两篇海外学者的文章:一、《大转型:中国民主化战略研究框架(之六)》。二、《可怜,可悲,可恨,可耻》。不便留链接,搜索吧,搜“顾晓军”亦可。尤其第一篇,看完后,对民主与改革自会有更深的认识……”
 
  不尽兴,我又把《大转型:中国民主化战略研究框架(之六)》与《可怜,可悲,可恨,可耻》,投给了我平日投过稿的海外媒体。
  上午投出,下午竟收到回函――央網回覆/发件人:江社長。打开一看,见“王先生:您的文章可刊於中央論壇。但本報無法支付稿費,不知您是否同意? 謝謝!/中央網路報敬啟”。
  哇,江社長把我当王天成了。可我不是王天成呵!其一,我不知王意愿如何。其二,我与王未联系过。所以拐着弯写此文,算是通知王天成,自联系吧!
 
  至此,我就该说江社長了――
  这江社長所服务的报社,相当于日人民报。一个社長,不就是正部级吗?咋可以亲自给人回复呢?这事不该是女秘书干的吗?当然,也许江社長没有女秘书。可这就是民主的不是了。咱大陆,连乡长、镇长,都有几个二奶。知道“我爸是李刚”吗?不懂了吧?民主,于官员而言,绝对是祸害!
  不好意思,调侃江社長了――台湾的官,一点儿也不像个官。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3-4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