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如何看待顾晓军李敖艾未未

如何看待顾晓军李敖艾未未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零五

 

 

  党不愿意我出名,这一点是肯定的。否则,我的网络活动空间,就不可能狭小到如此地步。

  党具有独裁的性质,这一点也是可以肯定的。否则,我出名不出名、应该由我的能力说了算,而不是由党说了算。是不是?

 

  在转《此君远胜过台湾的李敖》的后记中,我写到:

  “相比,那些到处能开博、到处被推荐的,能不是党的特务吗?包括博讯、世界之门等,党要收买谁,那不是轻而易举?至少,收买个编辑,很容易吧?多年以后,所有的档案都会解密,大家就都清楚了。现在,某些人尽管装碧,你狠;然而,将来呢?但愿你不会被打靶。”

 

  “此君远胜过台湾的李敖”,源于Shane CHEN博文。

  Shane CHEN,在NOWnews部落格感慨《中國人的人情味︰是為了光耀先人,不是娛樂世人》,其中引用了我的文,也作了介绍。我转他的文章时,短评道:“引用中的照片不是我,我老了;引用中的简介不是我,我是南京人。而文章是我的,这就叫――封杀!”

  Shane CHEN是个有心的人,也是个认真的人;发现后,即作了所能及的更正,因此才有“此君批判中國近代社會現象文筆詼諧犀利、言之有物,個人覺得遠勝過台灣的李敖,中共當局應是在某種程度上刻意抵制他,故網路間遍尋不獲其詳細資料,因而上文作者有被封殺之嘆。”

 

  在我金羊博客的《此君远胜过台湾的李敖》一文之后,有跟贴――伍彩旗飘扬(2011-4-15 15:46:00):“老顾远胜李敖,此判断千真万确!俺老伍支持此判断,力鼎!”红尘(2011-4-15 19:38:00):“李敖就是会给独裁者舔臭屁能耐,根本不配和顾晓军先生相提并论”……

  其实,红尘的话是有偏见的。我反复说过,李敖坐牢与骂国民党无关。然,在一党专制的台湾独裁时期,站出来骂,也是要勇气的。李敖,曾经影响过当时台湾的很多苦闷中的年轻人。于此,江明树就曾与我谈过。

  我们反对党篡改抗战的历史,也应该反对在狼奶喂养下长大的我们的潜在的文过饰非的习性。如果真的能做到胸怀坦荡,谁又能打败我们呢?于此,党应该有感想。

 

  李敖落得个舔红腚的下场,就是因为不够坦荡,把钱看的也太重了。

  最近,我在网络上为艾未未辩护,因而对他有了更多的了解。在我转的《艾未未在纽约(图)》中,就有“艾未未在第七街的破旧公寓,是中国人在纽约屈指可数的几个著名的落脚点之一。他基本上有求必应,认识的不认识的,总能过来住下一阵”。

  这样的人难道不可爱吗?至少我老顾做不到。所以有网友读后道:“这不是宋公明哥哥吗”。艾未未大概是有这气质的。

 

  很多东西是相互依存的。比如,我觉得可爱的艾未未性格中的一些亮点,别人许会觉得是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甚至更坏。

  2011-04-15,香港文汇报,就发表了《艾未未真面目:五玩藝術家--五毒俱全》这样的文章。文章,以文革口诛笔伐式的口吻,对艾未未的一些纯属个性化的东西,大加鞭挞,并以烏有之鄉等的文章及司馬南、王朔的话,作为立论的证据,大有文革之遗风。

  说实在,我已经放弃了一篇叫《党对艾未未进行文革式审查》的文的写作,然,看了柳頤衡的文章后,我忍不住想以《香港文汇报贴了一张艾未未的大字报》为题转发。可连金羊博客系统也看不下去,硬是不让转;这么,才只好作罢。

 

  其实,无论是我、是李敖,还是艾未未,或是其他的什么人,都应该客观地看待。既不能因为语言刻薄,就想方设法封杀;也不能因为现在堕落了,就连同他的过去一起否认;更不能把一些个人小节,上纲上线成“阶级斗争”。

  对于我的封杀,你封杀的许是一位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思想家;对李敖的否定,必然是对台湾民主化进程中的一些细节的否定。

  艾未未的事,我们并不清楚内幕。但,不是有“屁股要擦净”一说吗?如果党的屁股也擦干净了,比如官员们全都实行财产公示,那么,党就是抓谁、甚至抓错了,哪会有这么多废话呢?

 

  《此君远胜过台湾的李敖》的跟贴还有:独秀的金羊(2011-4-15 20:42:00):“那李敖是小人一个,而顾先生是圣人——但有别于歪嘴孔和尚的先人,那老二虽有些闲言能称经典,可大部分碎语却是糟粕,这些糟粕祸害华夏两千多年,至今仍散发着民众已经习以为常的臭味。顾晓军先生的主义将会指引华夏子孙真正的崛起。”

  于“圣人”,现在说还过早。不过应感谢党!只要党继续打压,那么,我被党所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这也算百炼成钢吧?

 

  此外,暴雪魔兽世界(2011-4-15 17:54:00):“顾晓军你好,我是为了荆雀的事来的,我们是有事向你合作,关于文学或者一些事务,最好是通信联系,我们的信箱是1234567890875a@21cn.com,你的信箱是多少?”

  已在百度贴吧说了,“我从不用QQ,到我金羊博客留言”。这里再说句:“我邮箱只作投稿用,到1510‘悄悄话’吧”。

  我不是那种谨小慎微的人,但我又何必让国宝整天惦记着呢?是不是?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4-16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