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老外不懂如何打造中国英雄

老外不懂如何打造中国英雄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零二

 

 

  BBC 简讯:北京不满外国视艾未未英雄

  “中国政府对于外国把艾未未当作英雄看待感到不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周二(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艾未未是‘犯罪嫌疑人’,因此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

  洪磊表示,对于艾未未受到海外的支持,中国人民觉得很不解。”

 

  BBC 发以上简讯,明显具有暗讽的意味。

  大家都知道我老顾,是中国第一公共知识分子,不可能“替党说话”;而如果要我说句公道话,那我得说――老外,不懂得如何打造中国英雄。

 

  老外不懂如何打造中国英雄,此话怎讲呢?

  其一,老外不懂得中国人崇拜“平民英雄”;其二,老外不懂得党忌讳“疑似有政治背景”;其三,老外不懂得党具有“吃软不吃硬”的光荣传统。

  具体,且看我老顾道来。

 

  中国人,崇拜“平民英雄”。此,由来已久。如,陈胜吴广,平民英雄吧?绿林赤眉,平民英雄吧?即便是白莲教,那亦属于平民英雄。

  平民英雄,不单是中国人的崇拜,而且具有中国式的审美趋向。美猴王孙悟空,所当过的、最大的官,不过是个弼马温。宋公明哥哥,怒杀阎婆惜之前,亦不过是个县衙里当差的小吏――押司,相当于今天的文秘。知道《三国演义》为何成为中国的经典名著吗?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其写活了诸葛孔明。而诸葛孔明,什么出身?耕读人家。

  老外傻碧日吊,自以为聪明。前几年,猛捧茅于轼;如今,则把艾未未当成英雄。茅于轼什么人?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家族之后,贵胄子弟。艾未未什么人?著名红色诗人艾青亲子,太子党。离老百姓太远,所以茅于轼总挨骂。而艾未未,是因为“失踪”了,所以大家伙拼死拼活地呼唤。如果去向明了,谁还肯拼命?

  咋样?老外不懂吧?这是其一。

 

  其二,则是怕有“疑似有政治背景”。其实,这也不能太怪谁,这是每一个国家或政党的心病。

  如,现今有研究资料显示,列宁及其布尔什维克,曾受到过当时的德国的特别经费的支持。你想,这俄罗斯人民,是不是活碧大吊丑?革命了几十年,全踏马的相当于德国间谍,冤不冤?愧不愧?

  老外,傻碧十三。去年,捧个刘晓波。刘晓波坐牢是不假,可他坐牢照样拿工资,还不老少,国外给。你老外想,这都是明明白白、说得清楚的。可,党不是这么想的呵!党,以为是卖情报,咋办?党抓不住把柄,拿08说事。其实,那08不就是上书吗?所以,我老顾赠一雅号给刘,叫“刘爱卿”。

  如今,你老外把艾未未当成英雄,这不是害了他吗?怎讲呢?艾未未有钱,党想:这钱哪来的?你说开展会、卖复制品。党会想:那老顾复制个自己的老几把卖给你们要不要?不要?不就对了?假的也值钱?党可精着呢,没准也做过假。

 

  这其三,就是老外不懂得伟大的党具有“吃软不吃硬”的光荣传统。

  想当年,刚建国,那可是一穷二白吧?抗美援朝的问题,摆到桌上了,打不打?打!拼掉几十万人,也打。而中日建交,田中角荣一个点头哈腰,咱战争赔款都不要了,是不是?

  党的脾气可倔呢,比我老顾还倔。我都犟不过党,只能西皮二黄、跟党耍嘴皮子,什么“跟党玩一把”呀、“党日我,我日党”呀。

  你们政府、机构、媒体一起上,党会咋想呢?党觉得:抓对了。党想:如果是抓错了,那老外急个啥、急啥呢?

 

  跟党玩,要了解党,摸透党的脾气,知道党的爱好,熟悉党的习惯……等等、等等。不能说了,再说犯忌。

  这样吧,我老顾教你们,怎样具体进行操作――

 

  从现在起,你们就不要再别提艾未未了,一个字也别提,鸦雀无声。

  那干啥呢?炒我老顾。所有政府、机构、媒体一起动,天天嚷嚷:“顾晓军是民族英雄”、“抗议打压顾晓军”、“要求释放顾晓军”……知道“三十六计”吗?这就叫“无中生有”?

  党晕啦,不明白咋回事;你们别管,继续炒。啥美国《时代》周刊,上!一期两封面。啥诺奖,改,一年颁三次,次次给我老顾……党彻底傻眼,集中所有的国宝查我老顾,没精力忙艾未未了,没准就说:你回吧。

  知道这啥计么?正版围魏救赵。

 

  咋样?这计咋样?好吧?这也有说道,叫:一箭双雕――只炒我老顾一个,出两英雄――顾晓军、艾未未。

  且,没准党一不留神,把刘爱卿也放了。这你们就赚大了,是不?

  跟党玩,要顺着毛抹。党也是人,也爱听好听的,也喜欢别个拍马屁。见人家余秋雨没有?都“十大股东”了,有人查过税吗?

 

  老外就是老外,不懂得如何打造中国英雄,吭了刘爱卿,害了艾未未,便宜了韩寒……耶,不能再说;再说,就要说到党的高级特工了。

  天机不可泄也。就此打住,守口如瓶。

 

  总之老外很傻很天真。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4-13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