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两会终于脱掉了民主的外衣

两会终于脱掉了民主的外衣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五十六
 
 
  打开网易邮箱,“今日新闻”显示――
  吴邦国:中国不搞私有化
  •云南盈江发生5.8级地震 房屋倒塌严重
  •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评论:中国不是中东
  •最高法:中国不能搞三权分立式司法独立
 
  打开“吴邦国:中国不搞私有化”,页面是“2011全国两会”,要闻显示――
  吴邦国:中国不搞私有化 发布会实录
  [政体]不搞联邦制多党制 | 让党的主张经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
  [立法]中国特色法律体系形成 制订行政强制法| 改革经验上升为法律
  [现场]吴邦国: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 | 第二次全体会议缺席126人
  ……
 
  “中国不搞私有化”?那么,现在已有的私营企业,是不是应该收归国有或公私合营?如果不是,那“中国不搞私有化”岂不是句废话?
  “中国不是中东”,这不是等于没有说吗?就好比是说:顾晓军不是毛泽东。当然不是,分明是两个不同的人。
  至于能不能“搞三权分立式司法独立”,这应该是通过全民公决的事,至少也该是立法机构的事,而不是执法部门的事。最高法说这话,纯属越权,是不懂法理的表现,很不应该。
  “不搞联邦制多党制”,亦该经过全民公决。由某个人说,实在不合适;如果代表政党,则是把政党凌驾于人民与国家之上。
  “让党的主张经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这基本上就是不讲理了。如果不同意党的主张呢?这样的人,岂不是连国家也没有了?这就是一党制的弊端。
  ……
 
  以上所及,其实不是什么“中国特色法律体系形成”,而是具有王权特征的司法体系,也不存在形成与不形成,因为“王权”太古老了,所有的畜生及在他们自己的独立世界里,大多都是王权体系。
 
  两会,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该是集思广益、吸纳各阶层民智、民意……的渠道。是不是这样呢?
  两会,也该是民主的会――代表人民、政治协商。
  也许,我真的――很傻、很天真。
 
  今年的春天,有点儿特殊,我真的没有太多地关注两会,若仅从两组新闻提示看,给我的感觉是:两会,终于脱掉了民主的外衣。
  脱掉,也有其脱掉的好处――至少,伪民主派们,不用再伪装了;而有限民主派们,也可以丢掉幻想了。
 
  没有更多的意思,只是说说:两会,终于脱掉了民主的外衣。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3-10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