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读石三生新文之随想

读石三生新文之随想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六十七
 
 
  如果是在解放前,一个小学毕业生,大约就相当于今天的大学毕业生了。
  如果那时你是个完小毕业生,你是可以很牛碧的。完小,大约相当于今天的大本;而小学,只相当于今天的大专。
 
  在苏区,即解放区,如果来了个小学生,那就是知识分子了。
  如果来了个中学生,那就是大知识分子。如果来了个大学生,那就是高级知识分子,相当于今天的学者了。
 
  毛泽东,曾就读于湖南第一师范学校,有没有毕业,咱不知道。
  周恩来,曾留学日本,又先后到法国、德国勤工俭学,估计也没有混到文凭。
  邓小平,也曾留学于法国,后来还曾留学苏联、就读于莫斯科东方大学。我估计:小平同志,也没混到文凭。当然,可以设计一个。
 
  其实,学历是随时代而变迁的。我估计:再过几百年,人们读书要读到50岁,而后工作10年,就可以了。
  没有学历,当然不好;而有学历,没有真本事、实干精神,更不好。
  2006年,我在新浪拉数万人的“天下第一圈”时,就有百十个博士围着我转,想让我封个“部长”啥的干干。我一个也没封,我喜欢用草根,偏爱能吃苦、肯拼命、善勾通、勤思考、笔头快且有水准的实干家。
 
  读石三生的新文《写不出此样文章是尔等的悲哀--兼答杨博导》,我以为石先生与杨继绳开战了,浑身是劲。
  其实,石三生写清楚了,是我思想开了小差,想到红尘的话:“我每天只读顾晓军、石三生、杨继绳、李悔之四人的博文。”
  记得,曾有顾友开导到过红尘,“杨继绳,不是杨恒均”。其实,这杨继绳,比那杨恒均强多了;人家,写过前38军军长徐勤先,现就职于《炎黄春秋》。
  估计,红尘现在再也不会读李悔之裹脚布似的博文了。
 
  耶,咋又扯远了呢?扯回来。
  反正,不是杨继绳先撰文搞了石三生,而后石三生撰文开战。没啥劲!
  不是我老顾又要说石三生,你一个大名人,咋总喜欢跟这些没有名的、国外啥大学(注意,我可没有说野鸡大学)镀下金的啥博士较劲呢?
  人家逗你,是想赚点咱们的名气,知道不?
 
  大家可别不信,我拿事实给你们看――
  扯石三生的《石三生兄,恳请您停止攻击李悔之和杨恒均!》,点击:11818。扯顾晓军的《博客中国民主人士所谓的内讧:顾杨之争》点击:23040。
  如果把顾晓军和石三生放在一起扯呢?岂不是30000多点击吗?给博客中国的众兄弟们带个信:有理无理,标题上先写“顾晓军、石三生”,而后随便写,如;狗屁、屎巴巴、一泡大尿……一篇,30000多;到年底,你不也弄个1000万点击博客?你不也出名了?是不是呢?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3-22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