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点评党与艾未未的两件行为艺术作品

点评党与艾未未的两件行为艺术作品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千零一十一
 
 
  公元2011年4月,全球最著名的两件行为艺术作品……点评如下――
 
  第一件作品:《老妈啼血》
  主创:艾未未
  协创:党
 
  点评:
  4月3日,于机场被抓。
  艾未未,调动成千上万的网友上推……继而,调动全世界媒体,分成两派……再而,调动中国著名作家顾晓军在十余天里写30多篇文……请问:谁能调动我老顾?艾未未,真不亏为行为艺术家、大艺术家。
  同时,调动艾母发话――先,是“我站在儿子身后,决不动摇。我上到断头台也要喊:我的儿子最优秀,最棒!我支持他!”、“我敢保证,未未如果有一分钱不乾淨,跟外国情报机关有关系,或者(接受)反动组织支持,我敢把我的头拿下来。”:而后,是“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哇,整个一《老妈啼血》!
 
  第二件作品:《反对派》
  主创:党
  协创:国内外独立思考人士及异见人士
 
  点评:
  我又犯错误了――4月14日,我写下《党不懂艺术,替艾未未辩护》;显然,这是一孔之见。仔细想想,党才是大艺术家、超大行为艺术家。
  去年的2月17日,我撰文、向党提出要“培养反对党、反对派”。我一直觉得:党不回应我,也太小看人了。于是,7月24日,我又撰文、明确指出《培养反对党、反对派,对民族负起责任》。
  看来又是我错了。我们想到的“培养反对党、反对派”是怎样的呢?开放党禁。其实,这只是其中的一种办法。所谓“培养反对党、反对派”,光开放党禁,没有“培养”嘛,是不是?那怎样培养呢?办个反对党、反对派的党校?那也太没水平了吧?还是党伟大――党借用艾未未、利用全社会乃至全世界,搞行为艺术,让大家实践、扮演反对派的角色;且派出国宝、香港文汇报……等,作陪练。咋样?大手笔吧?党是不是很伟大?很多人不服党,我就很服。
 
  点评完毕。
  此两件行为艺术作品,将永载史册,与世长存。
 
  党呀党呀党呀党,我又拍了你一次马屁,你就把金羊博客和博客中国还我吧!我保证:以后不捣乱了。捣乱的文章,都发到别的博客去。好不好?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4-20 于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